新華網 正文
科技部:以科技支撐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
2017-03-29 15:48:4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廈門3月29日電(記者劉娟)記者在29日廈門召開的全國農業科技工作會議上獲悉,2017年農業農村科技工作將以科技支撐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

  據科技部相關負責人介紹,2017年農業農村科技工作的總體思路是以科技支撐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以提高農業綜合效益和競爭力為目標,以加強農業基礎前沿研究提升原始創新能力為基本任務,以培育和壯大農業高新技術企業為主要抓手,以發展農業高新技術産業為主攻方向,以建設國家農業高新技術産業開發區為重要載體,為農業增效、農民增收、農村增綠提供新動能。

  科技部副部長徐南平在會議上強調,2017年將重點抓好三個方面工作。一是提升國家農業科技園區建設水準,推動農業科技園區向高端化、集聚化、融合化、綠色化方面發展,形成面向基層、功能清晰、創新引領、梯次有序、特色鮮明的國家農業科技園區發展格局;二是推動縣域創新驅動發展,加強基層科技創新能力建設,開展全國縣(市)創新能力監測,建設一批創新型縣(市);三是強化科技扶貧精準脫貧,把科技扶貧擺在科技工作重中之重的位置,堅持落實落細落小,認真組織開展“百千萬”工程,以鋼鐵一般的毅力,“繡花”一般的功夫,切實推動科技扶貧再上新臺階。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明宇
新聞評論
    雲上梅裏雪山
    雲上梅裏雪山
    秘魯一客機著陸時起火
    秘魯一客機著陸時起火
    夜航|戰鷹試翼,有你想不到的美
    夜航|戰鷹試翼,有你想不到的美
    洪澤湖畔漁鼓舞 古韻悠悠抒情懷
    洪澤湖畔漁鼓舞 古韻悠悠抒情懷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21120718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