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全國第四屆草書展評出參展作品221件
2017-03-29 15:47:3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長沙3月29日電(記者周楠)29日在湖南永州市舉辦的全國第四屆草書展上,共收到海內外書法作品1萬多件,最終評出參展作品221件。此外,還邀請展出了全國草書名家的作品127件以及永州當地書法家的35件草書作品,吸引了眾多書法愛好者不遠千裏趕來觀摩。

  中國書法家協會主席蘇士澍在草書展上表示,隨著電腦和智能手機加快普及,書法的傳承遭受了很大衝擊,必須加強對書法的宣傳推廣,大力推動書法進課堂。

  永州市是我國書法之鄉,是唐代草書大家懷素和清代書法大家何紹基的故裏,書法文化源遠流長。其中,懷素以“狂草”名世,自幼出家為僧,愛好書法,與張旭齊名,合稱“顛張狂素”。

  在同時舉行的首屆懷素草書學術論壇上,來自全國各地的學術專家圍繞入選19篇論文進行交流,並從懷素生平考究、草書藝術特色和文化價值、歷代草書發展流變、唐代草書與當代草書創作、當代草書的繼承與發展等內容作研討。

  據介紹,永州是一座天然的書法藝術寶庫,據不完全統計,永州現存摩崖石刻1713方,其中七處被列為“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石樂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雲上梅裏雪山
    雲上梅裏雪山
    秘魯一客機著陸時起火
    秘魯一客機著陸時起火
    夜航|戰鷹試翼,有你想不到的美
    夜航|戰鷹試翼,有你想不到的美
    洪澤湖畔漁鼓舞 古韻悠悠抒情懷
    洪澤湖畔漁鼓舞 古韻悠悠抒情懷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718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