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央軍委辦公廳印發《關于開展維護核心、聽從指揮主題教育活動和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的意見》
2017-03-29 12:57:1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經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批準 

中央軍委辦公廳印發《關于開展維護核心、聽從指揮主題教育活動和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的意見》

  新華社北京3月29日電 經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批準,中央軍委辦公廳近日印發《關于開展維護核心、聽從指揮主題教育活動和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的意見》。

  《意見》指出,確立和維護習近平總書記為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是根本性、方向性、全局性問題,關乎旗幟道路方向,關乎黨運國脈軍魂。做好迎接黨的十九大召開的思想政治準備,應對意識形態領域尖銳復雜鬥爭,深化國防和軍隊改革,都需要進一步統一思想、凝聚意志。開展維護核心、聽從指揮主題教育活動和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必須牢牢把握維護核心、聽從指揮這個根本政治要求,突出維護權威、維護核心、維護和貫徹軍委主席負責制,抓好學習教育和實踐錘鍊,真正使維護核心成為高度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和行動自覺。著力堅定對習主席係列重要講話的政治信仰,著力錘鍊對黨絕對忠誠的政治品格,著力推動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決策指示貫徹落實,引導官兵強化“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在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堅決維護黨中央和習主席權威,堅決同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保持高度一致,堅決聽從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指揮。

  《意見》強調,維護核心、聽從指揮主題教育活動,要圍繞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這條主線,突出忠誠核心、擁戴核心、維護核心這個根本,用好讚頌新成就、展示新面貌這個載體,抓住助力改革強軍、助推備戰打仗這個落點,引導官兵進一步鑄牢忠誠品格、聚力強軍興軍。要深刻理解確立和維護習近平總書記核心地位的重大而深遠意義,廣泛讚頌黨的十八大以來取得的不平凡成就,大力弘揚光榮傳統、傳承紅色基因,積極投身改革強軍偉大實踐,進一步凝聚起強國強軍的強大意志力量。上半年,重點圍繞堅定維護核心、鑄牢強軍之魂、擁護支援改革、投身強軍實踐等,分專題抓好學習教育。7月至十九大召開前,重點抓好十八大以來黨、國家和軍隊建設發展巨大成就的學習教育。十九大召開後,重點抓好大會精神的學習宣傳貫徹。注重實踐活動牽引,全軍統一開展“學強軍思想、講強軍故事、幹強軍事業”群眾性主題實踐活動。樹立大教育觀念,堅持理論與輿論、教育與宣傳捆在一起抓。堅持用主題統領其他各項教育,奏響年度教育的主旋律。

  《意見》強調,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要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持續推動全面從嚴治黨突出“關鍵少數”並向基層延伸,為實現強軍目標、建設世界一流軍隊提供堅強組織保證。堅持融入日常、抓在經常,突出問題導向,注重以上率下,強化分類指導,激發基層活力,堅持常抓不懈,講求實際效果。突出重點內容抓學習,熟知牢記黨章黨規,學深悟透係列講話,對應知應會應做內容鞏固學習,對新的內容跟進學習,對與本單位、本領域、本職崗位聯繫緊密的內容精研學習。教育引導廣大黨員踐行“四講四有”標準,把開展承諾踐諾作為常態載體抓手,做到政治合格、執行紀律合格、品德合格、發揮作用合格。對照係列講話,對照黨章黨規,對照先進典型,區分黨員、團級以上黨委、基層黨組織,聯繫實際經常搜尋解決問題。把組織生活作為搜尋和解決問題的重要途徑,抓早抓小、防微杜漸。領導幹部特別是高級幹部要堅持“學”的高標準、“做”的嚴要求,帶頭做合格黨員、合格領導幹部,發揮示范引領作用。團級以上黨委要對班子成員參加年度“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專門作出部署安排。突出用好“三會一課”這個基本依托,把“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納入組織生活一體推進,通過落實基本制度保證學習教育常態化。要把黨支部建設作為最重要的基本建設,選好配強支部班子,加強書記隊伍培訓,搞好指導幫帶,切實把黨支部打造成為教育黨員的學校、團結官兵的核心、攻堅克難的堡壘。今年重點抓好改革中健全黨組織情況、黨員組織關係、發展黨員工作、黨費收繳管理工作等“四個檢查”。注重以黨建帶團建,在共青團組織和團員青年中開展“學習總書記講話,做合格共青團員”教育實踐。

  《意見》要求,各級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切實以維護核心、聽從指揮的政治責任感,把主題教育活動和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作為重大政治任務抓緊抓好抓出成效。下沉教育重心,改進教育指導,深入研究探索新體制下的組教模式、網絡時代的教育方法、動態條件中教育落實等問題,抓住現實問題和活思想精準發力。適應新的領導指揮體制、新的規模結構和力量編成,堅持把資訊網絡作為創新的重要增長點,著力推進教育思維理念、運作模式、指導方式、方法手段、制度機制等創新。端正學風教風,發揮真理真情真實的力量,大力糾治假大虛空、説做脫節、不接地氣等問題,增強教育説服力感召力。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新華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881120717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