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就旅法華僑遭槍擊身亡向法方提出交涉
2017-03-28 19:01:0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3月28日電(記者孫辰茜)一名中國公民當地時間26日在法國巴黎家中被警察槍擊身亡。對此,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28日表示,中國駐法使館已啟動應急機制,第一時間向法方交涉,要求法方盡快查明真相,並採取切實有效措施保障在法中國公民安全與合法權益。

  華春瑩在例行記者會上説,當地時間26日晚,1名旅法華僑在巴黎家中被法國便衣警察開槍射殺,一些旅法僑胞前往警局請願,與警方發生衝突。

  她表示,獲悉此事後,外交部高度重視,立即指示駐法國使館啟動應急機制,第一時間向法方交涉,要求法方盡快查明真相,並採取切實有效措施保障在法中國公民安全與合法權益,理性對待旅法僑胞對此事件的反應。駐法國使館已派員看望慰問死者家屬,積極提供相關協助。

  華春瑩説,外交部主管部門也將于28日緊急約見法國駐華使館負責人提出交涉,並將與駐法國使館一道繼續密切關注事件進展,維護好在法中國公民和機構的安全與合法權益。

  “同時我們也希望旅法僑胞以合理合法的方式表達訴求。”她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航拍湖北麻城一建築工地腳手架垮塌事故現場
    航拍湖北麻城一建築工地腳手架垮塌事故現場
    “少年俄羅斯”選美大賽
    “少年俄羅斯”選美大賽
    上海虹口足球場起火 火勢被撲滅無人受傷
    上海虹口足球場起火 火勢被撲滅無人受傷
    故宮曬出賞花圖
    故宮曬出賞花圖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0712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