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推出18項改善措施打造“有溫度”的醫療服務
2017-03-28 18:03:0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3月28日電(記者 毛偉豪)知名專家團隊將增至70個、檢查檢驗結果直接推送到手機上、頭疼腦熱可按症狀就診……28日,北京市發布改善醫療服務行動計劃,從群眾關心的看病就醫細節入手,創新醫療服務方式,為患者就醫打造更優質、有溫度的醫療服務。

  據北京市醫院管理局副局長、新聞發言人潘蘇彥介紹,本次推出的2017北京市屬醫院改善醫療行動計劃,共有18項改善醫療服務措施、35個服務項目。其中,有的措施是在試點基礎上進一步擴大,有的是在試點基礎上在全係統22家市屬醫院推廣。

  根據行動計劃安排,22家市屬醫院將全部成為“指尖上的醫院”。目前,在除北京兒童醫院外的21家市屬醫院,患者只需關注“京醫通”微信公眾號,就可以預約挂號,也可以到醫院通過“京醫通”自助機預約挂號。6月底“京醫通”平臺還將增加檢查檢驗結果資訊推送、體檢預約、專業健康科普等手機服務功能。

  頭疼腦熱分不清該上哪個科室就診?按症狀就診將讓患者就醫更精準。目前,北京朝陽醫院、宣武醫院等多數市屬醫院已經開設了專病及症狀門診(含中醫症候門診),以患者某一疾病或症狀為中心,為患者提供更方便、精準、係統的診療服務,同時利用京醫通平臺加強對專病及症狀門診的宣傳介紹並完成預約挂號。6月底,22家市屬醫院將全部推出各具特色的專病及症狀門診。

  “大專家”一號難求?在去年推出的36個知名專家團隊基礎上,今年6月底,北京市將在北京安貞醫院、北京積水潭醫院、北京口腔醫院、宣武醫院、北京回龍觀醫院、北京同仁醫院、北京胸科醫院、北京友誼醫院、北京朝陽醫院、北京佑安醫院等10家醫院,推出第三批次34個知名專家團隊。通過這些知名專家團隊層級轉診方式,不僅降低患者尋求知名專家的盲目性,還使真正需要知名專家診療的疑難病患者得到及時診治,提高專家優質資源服務效率。

  此外,“中草藥送到家”“專業藥師教你用藥”“醫院的廁所革命”等15項措施,將為人民群眾提供更有序、方便、安全、有效的基本醫療服務,改善人民群眾看病就醫感受。

  為確保行動計劃有效落地,北京市醫管局將在加強督導督查的同時,把18項舉措的完成情況納入了績效考核,設立績效獎金激勵醫院進一步創新便民惠民舉措。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航拍湖北麻城一建築工地腳手架垮塌事故現場
    航拍湖北麻城一建築工地腳手架垮塌事故現場
    “少年俄羅斯”選美大賽
    “少年俄羅斯”選美大賽
    上海虹口足球場起火 火勢被撲滅無人受傷
    上海虹口足球場起火 火勢被撲滅無人受傷
    故宮曬出賞花圖
    故宮曬出賞花圖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711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