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四川涼山整治黨員幹部"四亂" 狠剎亂告誣告歪風
2017-03-28 10:29:48 來源: 四川線上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記者近日從涼山州紀委獲悉,從今年3至9月,涼山州將全州范圍內集中開展黨員幹部亂告誣告、亂作為慢作為、亂辦酒宴、亂打領導旗號等“四亂”問題專項整治,不斷鞏固風清氣正、崇廉尚實、幹事創業、遵紀守法的良好政治生態。

  在“亂告誣告”專項整治中,涼山州將旗幟鮮明地為敢于擔當的幹部擔當,為敢于負責的幹部負責,狠剎黨員幹部無中生有、憑空捏造亂告狀的歪風邪氣;依紀依法嚴肅查處黨員幹部為達到個人目的,惡意編造、捏造、虛構、歪曲事實,誣告陷害他人的違紀違法行為;嚴厲整治黨員幹部通過信件、互聯網、短信、微信、微博等方式傳播不實資訊、惡意詆毀、中傷、威脅、誹謗他人,編造或者散布虛假新聞,惡意炒作詆毀涼山形象、破壞幹部幹事創業良好氛圍等突出問題。

  在“亂作為慢作為”專項整治中,涼山州將旗幟鮮明樹立正確用人導向,強化幹部日常教育管理,狠剎黨員幹部“只想當官不想幹事,只想攬權不想擔責,只想出彩不想出力”的歪風邪氣;嚴厲整治黨員幹部能力不足“不會為”、動力不足“不想為”、擔當不足“不敢為”、用權任性“亂作為”的問題。特別是要嚴厲整治在脫貧攻堅等重點工作中,作風漂浮、等待觀望、推諉扯皮、弄虛作假,以及優親厚友、虛報冒領、侵佔挪用等突出問題;嚴厲整治在規劃建設領域敷衍塞責、有法不依、執法不嚴,對未批先建、少批多建、私搭濫建等現象視而不見、坐而不管,甚至以權謀私、失職瀆職等突出問題;嚴厲整治在行政權力運作過程中設置障礙、吃拿卡要、慵懶散浮拖、效能低下,以及多頭執法、重復執法、執法擾民、執法不規范等嚴重損害投資發展環境的突出問題。

  在“亂辦酒宴”專項整治中,涼山州將旗幟鮮明移風易俗,大力培育現代文明新風,堅決破除黨員幹部高額彩禮、薄養厚葬、盲目攀比、鋪張浪費、大操大辦婚喪喜慶事宜等陳規陋習;嚴厲整治黨員幹部亂辦升學宴、喬遷宴、滿月宴、生日宴等婚喪喜慶事宜借機斂財的突出問題;嚴厲整治黨員幹部在婚喪喜慶事宜中少報多辦、分批次多地點操辦,以及違規佔用公共資源、濫放煙花爆竹、講排場、比闊氣等突出問題。

  在“亂打領導旗號”專項整治中,涼山州將旗幟鮮明地營造風清氣朗、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態,狠剎打著領導旗號辦事的歪風邪氣。嚴厲整治冒充領導親屬和身邊工作人員亂開口、亂伸手、招搖撞騙、説情打招呼、跑官要官、幹擾幹部選拔任用、敗壞社會風氣和領導名聲等突出問題;嚴厲整治打著領導旗號經商辦企業,插手工程建設、土地出讓、資源開發等領域,投機鑽營、謀取非法利益、幹擾市場經濟秩序等突出問題。

  記者了解到,此次專項整治在州委、州政府的統一領導下開展,並成立了由州委州政府主要領導任組長,有關州委常委任副組長的“四亂”專項整治領導小組。領導小組下設辦公室,辦公室設在州紀委監察局,負責全州“四亂”專項整治工作的綜合協調及日常工作。(梁吉軒 記者 何勤華)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俊松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故宮曬出賞花圖
    故宮曬出賞花圖
    “鷹”擊賀蘭長空!看飛行員最平常一天
    “鷹”擊賀蘭長空!看飛行員最平常一天
    南京雞鳴古剎櫻花盛開 引來“賞櫻大軍”
    南京雞鳴古剎櫻花盛開 引來“賞櫻大軍”
    武侯祠——三國記憶
    武侯祠——三國記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311207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