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廣東省委辦公廳原副主任蔡廣遼受賄逾400萬元獲刑八年
2017-03-27 21:45:03 來源: 中新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廣州市中級人民法院27日公開宣判廣東省委辦公廳原副主任蔡廣遼受賄案,對被告人蔡廣遼以受賄罪判處有期徒刑8年,罰金100萬元(人民幣,下同)。

  蔡廣遼1958年9月出生于遼寧省營口市,大學文化程度,原任廣東省委辦公廳副主任、廣東省公安廳黨委副書記(副軍職、武警少將警銜)。

  1995年至2014年,蔡廣遼在擔任廣東省公安廳警衛處處長、警衛局局長、廣東省公安廳黨委副書記期間,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利用其職權或地位形成的便利條件,通過其他國家工作人員職務上的行為,為他人謀取不正當利益,索取或收受他人財物共人民幣超過328萬元、港幣160萬元、美元0.7萬元、澳元1.4萬元。

  蔡廣遼涉及數宗犯罪事實,其中包括利用職務便利,為多人借用廣東省公安廳警衛局警衛車牌,為他人辦理警官證、職工證等證件提供幫助,為他人刪除犯罪記錄等;利用其職權或地位形成的便利條件,為他人開發營房用地項目提供幫助等。

  廣州市中級人民法院認為,蔡廣遼的行為構成受賄罪,遂作出上述判決。蔡廣遼未當庭表示是否提出上訴。(蔡敏婕)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韓國檢方申請批捕樸槿惠
    韓國檢方申請批捕樸槿惠
    南昌:櫻花爛漫醉遊人
    南昌:櫻花爛漫醉遊人
    韓國檢方決定申請逮捕樸槿惠
    韓國檢方決定申請逮捕樸槿惠
    “給我點糖吧!”
    “給我點糖吧!”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0705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