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民政部:對不具備托養條件的救助和托養機構立即終止托養關係
2017-03-27 21:41:0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3月27日電(記者崔靜)民政部27日在京召開全國生活無著流浪乞討人員救助管理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對全國范圍內的救助和托養機構開展全面檢查整改工作進行動員部署,要求對不具備托養條件的救助和托養機構立即終止托養關係,並妥善安置好現有托養人員,對有違紀違法行為的人員嚴肅查處,依法依紀追究相關人員的責任。

  民政部提出,廣東新豐縣練溪托養中心托養人員死亡事件引起社會廣泛關注,暴露出救助管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問題,救助和托養規定在有的地方沒有得到落實,對托養機構把關不嚴,缺乏有效的日常監管,個別公職人員違規參與經營活動,謀取個人私利,嚴重侵害了受助人員的合法權益。各地民政部門和救助管理機構要深刻吸取這次事件中的沉痛教訓,舉一反三,強化責任擔當,依法依規履職盡責,堅決防止類似事件再次發生。

  民政部要求,各地要高度重視流浪乞討人員救助管理工作,把檢查整改作為當前民政部門的重要工作抓緊抓好,抓出成效。要強化站內照料服務,對入站超過10天未滿3個月的受助人員,只要條件允許,要優先在站內開展照料服務,不得匆忙進行托養服務;要認真履行查詢或尋親程式,讓受助人員及時返鄉,回歸家庭;要規范站外托養工作,嚴格遵循托養規定和招投標規定,加強對托養機構的日常監管;要暢通永久安置渠道,強化源頭治理,落實流出地和流入地的救助管理責任,切實保障受助人員權益。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相關新聞
  • 民政部:去年我國累計實施醫療救助超8000萬人次
    民政部社會救助司副司長蔣瑋21日表示,據初步統計,2016年全國累計實施醫療救助8720.4萬人次,其中住院救助和門診救助3099.8萬人次,資助困難群眾參加基本醫療保險5620.6萬人,支出救助資金298.7億元。
    2017-02-21 19:17:57
  • 民政部發緊急通知:各地民政部門對救助管理機構站外托養進行全面檢查
    3月21日,民政部發出對救助管理機構站外托養等工作進行檢查整改的緊急通知,要求各省(自治區、直轄市)民政廳(局)迅速作出部署,對托養機構承接資質、設施條件、服務品質、安全管理等進行全面檢查,同時,對站內受助人員的管理服務情況進行全面自查。
    2017-03-22 13:47:27
新聞評論
    韓國檢方申請批捕樸槿惠
    韓國檢方申請批捕樸槿惠
    南昌:櫻花爛漫醉遊人
    南昌:櫻花爛漫醉遊人
    韓國檢方決定申請逮捕樸槿惠
    韓國檢方決定申請逮捕樸槿惠
    “給我點糖吧!”
    “給我點糖吧!”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0705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