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三屆大學生“雙創”大賽啟幕 增設文化創意服務參賽項目
2017-03-27 16:04:5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西安3月27日電(記者胡浩、許祖華)教育部27日在西安電子科技大學舉行新聞發布會宣布,第三屆中國“互聯網+”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已正式啟動,與往屆相較,本屆比賽增加了參賽項目類型,鼓勵師生共創。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副司長范海林在發布會上介紹,第三屆中國“互聯網+”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採用校級初賽、省級復賽、全國總決賽三級賽制。全國總決賽將于10月中下旬舉行。參賽對象為普通高等學校在校生和畢業5年以內的畢業生。

  中國“互聯網+”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自2015年起設立,全國已有2100多所高校的75萬大學生直接參賽。

  范海林介紹,在參賽項目類型上,第三屆大賽增加了“互聯網+”文化創意服務組,而根據參賽項目所處的創業階段、已獲投資情況和項目特點,大賽增加了主要面向高職高專院校的就業型創業組。此外,本屆大賽更加鼓勵師生共創。

  近年來,為適應創新創業人才培養需要,教育部門和相關機構在完善課程設置、強化實踐訓練、改革教學方式等方面採取了係列舉措。日前,中國教育學會成立科創教育聯盟,由國內中小學校、高等院校、科研機構以及相關企業自願組成教育創新協作體,建設集科學、技術、工程、藝術、數學等于一體的綜合教育課程及評價體係,探索學校育人模式的創新之路。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相關新聞
  • 武漢:多項舉措留住18萬大學生創業就業
    放開大學生落戶門檻、落實高校畢業生基層就業生活補貼政策、實行大學生人才公寓統一配租……記者近日從武漢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獲悉,今年武漢將採取多項舉措,力爭留下18萬大學生創業就業。
    2017-03-27 15:57:38
  • 事業單位技術人員創業“留職不停薪”
    昨日,人社部公布《關于支援和鼓勵事業單位專業技術人員創新創業的指導意見》,明確了4項支援政策。未來高校、科研院所專業技術人員離崗創新創業,可在3年內保留人事關係,離崗創業期間保留基本待遇。
    2017-03-23 11:17:34
新聞評論
    韓國檢方申請批捕樸槿惠
    韓國檢方申請批捕樸槿惠
    南昌:櫻花爛漫醉遊人
    南昌:櫻花爛漫醉遊人
    韓國檢方決定申請逮捕樸槿惠
    韓國檢方決定申請逮捕樸槿惠
    “給我點糖吧!”
    “給我點糖吧!”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0703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