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南方大部將現久違陽光 北方溫暖回歸
2017-03-26 10:33:35 來源: 中國天氣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3月以來,南方陰雨不斷。好消息是,今明天(26-27日),江南、華南、西南大部地區將逐步放晴,迎來久違陽光。北方地區,今明天迅速回暖,大部地區最高氣溫將升至15℃以上,局地突破20℃,適宜出遊賞花。

  南方降水明顯減弱 迎來久違陽光

南方大部將現久違陽光 北方溫暖回歸

  3月25日,福州陰雨路面濕滑。(來源:新浪微博@-兔子芳)

  3月以來,南方陰雨不斷,倣佛沒完沒了。監測顯示,3月1日-24日,湖南降水日數為18.22天,為1951年以來同期第三多;貴州降水日數為16.14天,為1951年來同期第二多,其中省會貴陽的降水日數則達到了19天,比常年同期偏多9.03天,同期排名第一。

  昨天,南方降水略有南壓,主要在江南中南部、華南以及西南部分地區出現,雨勢普遍不強。長江中下遊則率先迎來陽光和回暖,昨天14時較前天同一時刻升幅4-10℃,多地氣溫達到15℃左右。

  中央氣象臺預計,今明天,南方的降雨繼續縮減,江南、華南、西南大部地區均將逐步放晴,僅在海南、雲南西南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

南方大部將現久違陽光 北方溫暖回歸

  隨著陽光露臉,南方升溫的地區還將繼續擴大。今天,長江中下遊地區15℃以上的范圍將繼續擴張,多地還可能達到20℃左右,下周回暖的勢頭繼續,最高氣溫將達到25℃左右,省會城市合肥、南京有望創今年來氣溫新高。

  而在華南地區,今天濕涼繼續,下周起陰雨消退,氣溫回升,最高氣溫將重回20℃以上。

  氣象專家建議,公眾可抓緊時機晾曬衣物被褥,也可踏青出遊,但晝夜溫差較大,需及時增減衣物。另外,29-31日南方又將迎來一次降雨過程,公眾需及時關注臨近預報,提前做好出行安排。

  北方迅速回暖 局地將突破20℃

  昨天,北方地區揮別濕冷天氣,氣溫開始回升。14時相較前天同一時刻,華北地區多地升溫4-10℃,京津冀中南部地區昨天14時的氣溫達到10℃以上,陰冷的感覺明顯減輕不少。

  中央氣象臺預計,今明天北方的氣溫繼續回升。華北和西北地區東部等地最高氣溫將達15℃以上,局地突破20℃。另外,東北大部地區,下周的最高氣溫將達到10℃左右,省會城市哈爾濱27日的最高氣溫將達10℃,有望創今年來氣溫新高。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安徽滁州:桃花園裏千人宴
    安徽滁州:桃花園裏千人宴
    香港特區第五任行政長官選舉投票開始
    香港特區第五任行政長官選舉投票開始
    雪後祁連山盡顯丹青畫卷
    雪後祁連山盡顯丹青畫卷
    洋小夥上演古典徽派“婚禮”
    洋小夥上演古典徽派“婚禮”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301295185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