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劉延東:加大改革力度 補齊薄弱短板 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醫療事業

2017年03月26日 20:10:02 來源: 新華社

劉延東在安徽調研時強調

加大改革力度 補齊薄弱短板

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醫療事業

  新華社合肥3月26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近日在安徽調研時強調,要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圍繞人民群眾最現實最緊迫的需求,加快醫改進程,辦好公平優質教育,推動社會事業發展邁上新臺階。

  劉延東深入天長的縣、鄉、村三級醫療機構調研並主持召開醫聯體建設座談會,了解群眾對醫改的感受和期盼,聽取醫務人員的意見建議。她充分肯定了安徽省在分級診療、基層醫改等方面取得的成效,要求繼續大膽創新,發揮好綜合醫改試點省帶動作用。

  劉延東指出,實行分級診療,引導醫療衛生工作重心下移、資源下沉、關口前移,是解決群眾看病難、看病貴的重要舉措,醫聯體作為分級診療的重要載體,應重點加以推進。要探索醫保總額打包付費等多種形式的支付方式改革,建立權責一致的引導機制,推動醫聯體成為服務、責任、利益、管理共同體。要強化考核和制度約束,將基層診療量佔比、雙向轉診比例、居民健康改善等指標納入考核體係,引導各級各類醫療機構積極參與。發揮好三級公立醫院牽頭引領作用,通過人才培訓、業務指導等方式,幫助基層提升服務能力。大力推廣便民惠民服務,從老年人、殘疾人、慢性病患者等有醫療需求群體入手,做細做實家庭醫生簽約服務,提升群眾獲得感。

  劉延東還座談聽取了各級各類教育工作者代表對教育改革發展的意見建議,她強調,要堅持公平的價值導向,加大控輟保學力度,加快薄弱學校改造,提升家庭經濟困難學生資助精確度,為每個孩子健康成長提供保障。要不斷提高教育品質,加強教師隊伍建設,強化職業教育的就業導向,支援高校特色辦學。要健全教育優先發展的體制機制,深化綜合改革,推動教育現代化取得積極進展。

  劉延東在考察中科院合肥物質科學研究院、中科大先進技術研究院時指出,安徽省要充分發揮國家自主創新示范區、全面創新改革試驗和綜合性國家科學中心建設的疊加效應,加大協同創新和開放創新力度,加強院地合作,加快科技成果轉化,把科技優勢轉化為産業優勢,支撐經濟社會發展。
[責任編輯: 張新華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劉延東:加大改革力度 補齊薄弱短板 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醫療事業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近日在安徽調研時強調,要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圍繞人民群眾最現實最緊迫的需求,加快醫改進程,辦好公平優質教育,推動社會事業發展邁上新臺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881120697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