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李克強出席中國-澳大利亞經貿合作論壇並發表演講

2017年03月25日 01:24:27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悉尼3月24日電(記者孫奕 張正富)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當地時間24日下午在悉尼與澳大利亞總理特恩布爾共同出席中澳經貿合作論壇並發表演講。

  李克強表示,中澳建交45年來,雙邊關係逐步邁入成熟、穩健的發展軌道。2014年,習近平主席成功訪澳,中澳關係提升為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當前,中澳雙邊貿易穩定增長,雙向投資更趨活躍,人文交流日益密切,既給雙方人民帶來實實在在的利益,也有力促進了彼此經濟穩定增長。這種基于優勢互補、互利共贏的合作關係穩定而持久,能夠經受國際風雲變幻的考驗。

  李克強指出,當前國際政治經濟格局正在經歷深刻復雜變化,不穩定不確定因素明顯增加。中國作為世界上最大的發展中國家,首要任務是集中力量促進經濟社會健康發展、不斷改善人民生活,需要長期和平穩定的外部環境。中國將始終不渝走和平發展道路,願同澳方等各國一道樹立人類命運共同體意識,做亞太安全的壓艙石、世界和平的推進器;攜手推動全球貿易自由化便利化,堅持公平貿易,相互擴大市場開放,加快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談判,推進亞太自貿區建設;積極適應和參與經濟全球化,解決好全球化進程中遇到的問題,使其向更加包容普惠、公正合理方向發展;用好雙方資源稟賦迥異,産業高度互補的優勢,進一步放寬投資準入,大力促進雙向投資;繼續秉持兼收並蓄、開放包容,深化旅遊、教育、文化、地方等廣泛領域人文交流與合作,讓文明交流互鑒成為維護世界和平、促進共同發展的強有力紐帶。

  李克強簡要介紹了中國經濟形勢,表示中國政府依靠改革創新穩增長、調結構、防風險,去年實現6.7%的中高速增長,經濟結構持續優化,新産業、新業態、新模式蓬勃興起,許多傳統産業在改造提升中煥發生機。今年前兩個月,中國經濟保持穩中有進、穩中向好態勢。我們將引導各方面把工作重點更多放在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上來,同時推進更深層次更高水準的對外開放,營造公平、透明、規范的營商環境,打造最具吸引力的跨國投資目的地。

  特恩布爾在致辭中介紹了李克強總理此訪期間雙方達成的共識和成果,表示澳中兩國人民相互尊重,經濟互補性強,貿易投資往來歷史悠久、增長強勁,為雙方創造了巨大增長和就業機遇。保護主義不是擺脫低增長陷阱的階梯,而是會把陷阱越挖越深的鏟子。澳方願同中方進一步挖掘服務貿易和投資領域深化自貿合作的潛力,加強創新研發合作,共同反對貿易保護主義,促進包括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在內的自由貿易安排,更好實現澳中兩個偉大國家以及地區的共同繁榮。

  本次中澳經貿合作論壇由中國國際貿易促進會同澳大利亞中國工商業委員會共同主辦,來自中澳兩國各界人士500多人出席。

  李克強在中澳經貿合作論壇上的演講(全文)

點擊查看專題

當地時間3月24日,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悉尼與澳大利亞總理特恩布爾共同出席中澳經貿合作論壇並發表演講。 新華社記者 姚大偉 攝

當地時間3月24日,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悉尼與澳大利亞總理特恩布爾共同出席中澳經貿合作論壇並發表演講。 新華社記者 姚大偉 攝

當地時間3月24日,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悉尼與澳大利亞總理特恩布爾共同出席中澳經貿合作論壇並發表演講。 新華社記者 姚大偉 攝

 

[責任編輯: 馬俊卿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李克強出席中國-澳大利亞經貿合作論壇並發表演講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當地時間24日下午在悉尼與澳大利亞總理特恩布爾共同出席中澳經貿合作論壇並發表演講。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191295179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