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張高麗出席博鰲亞洲論壇2017年年會開幕式並發表主旨演講

    2017年03月25日 15:16:05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海南博鰲3月25日電(記者張旭東 白潔 王暉余)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25日在海南博鰲出席博鰲亞洲論壇2017年年會開幕式,並發表題為《攜手推進經濟全球化 共同開創亞洲和世界美好未來》的主旨演講。來自50個國家和地區的1700多位政界、工商界代表和智庫學者參加開幕式。

      張高麗在演講中説,今年1月,習近平主席在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年會上發表重要演講,對經濟全球化問題進行了深刻闡述,為應對當前世界經濟面臨的困難和挑戰、推動人類社會走向繁榮和進步指明瞭方向。亞洲國家積極參與經濟全球化,實現自身跨越式發展,創造了亞洲奇跡;推動世界經濟增長,提供了亞洲機遇;走出一條亞洲特色的現代化道路,積累了亞洲經驗。要牢牢把握世界大勢,順應時代潮流,總結亞洲經驗,弘揚亞洲智慧,攜手推動經濟全球化與自由貿易,共同打造亞洲和人類命運共同體。

      張高麗強調,要共同堅持和平發展,樹立和踐行共同、綜合、合作、可持續的安全觀,共同維護和平穩定的發展環境。要大力促進創新發展,按照二十國集團領導人杭州峰會重要共識,向創新要動力、向改革要活力,建設創新型世界經濟。要攜手引領開放發展,推動建設利益共用的價值鏈和利益融合的大市場,構建面向全球的經濟合作和自由貿易網絡。要積極踐行共用發展,推動經濟全球化更具包容性、普惠性,促進全球范圍平衡發展。要努力推動公正發展,推動全球經濟治理體係變革,為全球經濟增長提供有力保障。

      張高麗表示,今年將召開黨的十九大,也是中國實施“十三五”規劃的重要一年,是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深化之年。我們將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和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牢固樹立和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全面做好穩增長、促改革、調結構、惠民生、防風險各項工作,保持經濟平穩健康發展和社會和諧穩定。

      張高麗指出,中國堅定不移實施對外開放戰略。我們將進一步放寬外商投資準入,在資質許可、標準制定、政府採購、享受《中國制造2025》政策等方面對內外資企業一視同仁,全面實施清單管理制度,切實保護投資者合法權益,讓中國市場更加透明、更加規范、更有吸引力。中國願同包括亞洲國家在內的世界各國一道努力,為人類和平與發展事業作出新貢獻。今年5月,中國將在北京舉辦“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共商合作大計,共建合作平臺,共用合作成果,讓“一帶一路”建設更好造福各國人民。

      開幕式上,馬達加斯加總統埃裏、密克羅尼西亞聯邦總統克裏斯琴、尼泊爾總理普拉昌達、阿富汗議會長老院主席穆斯利姆亞爾、緬甸副總統吳敏瑞先後致辭。

      周小川、梁振英出席開幕式。

       張高麗在博鰲亞洲論壇2017年年會開幕式上的主旨演講

    點擊查看專題

    3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在海南博鰲出席博鰲亞洲論壇2017年年會開幕式,並發表題為《攜手推進經濟全球化 共同開創亞洲和世界美好未來》的主旨演講。這是開幕式前,張高麗同出席年會的外國領導人和嘉賓合影。新華社記者謝環馳攝

    3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在海南博鰲出席博鰲亞洲論壇2017年年會開幕式,並發表題為《攜手推進經濟全球化 共同開創亞洲和世界美好未來》的主旨演講。新華社記者王曄攝

    3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在海南博鰲出席博鰲亞洲論壇2017年年會開幕式,並發表題為《攜手推進經濟全球化 共同開創亞洲和世界美好未來》的主旨演講。新華社記者王曄攝 

    [責任編輯: 劉笑冬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張高麗出席博鰲亞洲論壇2017年年會開幕式並發表主旨演講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25日在海南博鰲出席博鰲亞洲論壇2017年年會開幕式,並發表題為《攜手推進經濟全球化 共同開創亞洲和世界美好未來》的主旨演講。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0693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