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世預賽亞洲區12強賽國足出線形勢分析
2017-03-24 22:11:2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長沙3月24日電 題:希望重燃 前路仍險——世預賽亞洲區12強賽國足出線形勢分析

  新華社記者 譚暢

  裏皮率領的中國男足23日晚戰勝韓國隊,擺脫A組墊底位置的同時,也終結了網上流傳的國足12強賽“神預測”——第一場雖敗猶榮,第二場主場惜平,第三場功虧一簣,第四場生死大戰,第五場理論出線,第六場遺憾出局……雖然前五場都已應驗,但在第六場之後,國足出線希望重燃。

  對于力爭小組第三甚至更高位置的中國隊來説,本輪最不利的局面是中國隊輸球,小組第三的烏茲別克斯坦隊贏球,那樣國足將面臨一個幾乎無法完成的挑戰——4場至少追10分。

  好在與2016年3月29日的40強賽出線夜一樣,這次其他場次傳來的都是有利消息。敘利亞隊憑借補時階段的一粒點球,絕殺烏茲別克斯坦隊,伊朗隊客場1:0戰勝卡塔爾隊,這重新點燃了中國隊的出線希望。

  本輪過後,中國隊積5分,超越積4分的卡塔爾隊,擺脫了A組墊底的位置。伊朗隊積14分居首位,韓國隊積10分排名第二,烏茲別克斯坦隊仍以9分排名第三。按照規則,小組前兩名直接晉級世界杯決賽階段比賽,第三名需要打附加賽,中國隊目前與第三名還差4分,後面四場比賽不容有失。

  對于精神狀態和競技水準已有明顯提升的中國隊來説,前路依然艱險,四場比賽中有三個是客場,其中即將遠徵的伊朗隊主場被稱為亞洲第一“魔鬼主場”。在接下來面對伊朗、敘利亞、烏茲別克斯坦和卡塔爾隊的比賽中,爭取兩勝一平以上的成績獲得小組第三,或許是中國隊目前較為現實的追求。

  對手方面,接下來的4輪比賽中,烏茲別克斯坦還要迎戰伊朗、韓國兩個勁敵,並在客場挑戰中國隊。領先國足3分暫列小組第4的敘利亞隊,同樣需要面對伊朗、韓國和中國隊。闖過韓國隊這一關後,只要中國隊的精彩表現能夠延續,穩定拿分,烏茲別克斯坦隊4分的領先優勢並非不可逾越。

  賽後,進球功臣于大寶和多名球員在接受採訪時面色嚴峻。24日上午,未參加與韓國隊比賽的國足隊員重新回到賀龍體育中心訓練。他們清楚,更大的考驗還在前方,唯有28日攻克伊朗“魔鬼主場”,希望的火種才能變成熊熊烈焰。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大魚和小魚
    大魚和小魚
    穿越硝煙火海 帶你去看海軍陸戰隊的“實戰”
    穿越硝煙火海 帶你去看海軍陸戰隊的“實戰”
    利比亞附近海域發生沉船事故約250名難民失蹤
    利比亞附近海域發生沉船事故約250名難民失蹤
    北京:春雪映長城
    北京:春雪映長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0691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