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四川擴大用人單位自主權 鼓勵雙向兼職
2017-03-24 18:33:5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成都3月24日電(袁秋岳、陳健)四川省人社廳24日宣布,四川出臺政策擴大高等學校、科研院所、醫療衛生機構人事自主權,並鼓勵科研人員、企業家雙向兼職等。

  四川省人社廳副廳長張光偉介紹,過去人事管理存在“統得過死,管得過多,不利于調動用人單位積極性”等問題。為此,四川省相關部門出臺十條政策:擴大公開招聘自主權、暢通人才流動渠道、創新編制管理方式、擴大崗位管理自主權、建立引進人才特設崗位制度、擴大職稱評審自主權、完善社會保險政策、擴大薪酬分配自主權、優化政府公共服務、鼓勵先行先試創建“人才特區”。

  用人單位公開招聘工作人員,可以自主確定招聘條件、時間和考試考核方式。招聘方案和擬聘人員的核準確認權,由人社部門變為主管部門。

  鼓勵支援人才雙向流動。高等學校、科研院所、醫療衛生機構科研人員,可到科技型企業兼職,並按規定取得報酬或獎勵;同時,也支援有創新實踐經驗的企業家和企業科研人員,到高等學校、科研院所擔任兼職教授或創業導師。

  同時,新政策還對“人才專項事業編制”進行了係統地制度規范。明確引進高層次人才和緊缺專業人才,可在核定編制總量內辦理入編手續。

  在職稱評審和薪酬分配自主權上,對科研人員在(離)崗創新創業,允許其業績成果作為破格評聘專業技術職務的重要條件。薪酬上,可在績效工資核定總額內,自主進行內部分配。

  據介紹,目前四川省專業技術人才大約有300萬人,其中中高級人才佔比約46.3%。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相關新聞
  • 哈爾濱鼓勵科技人員到企業兼職
    黑龍江省哈爾濱市近日出臺深化科技體制改革的實施意見,從科技創業、科技風投和幫扶等6方面強化對科技成果産業化的引導。
    2017-02-10 09:49:21
新聞評論
    穿越硝煙火海 帶你去看海軍陸戰隊的“實戰”
    穿越硝煙火海 帶你去看海軍陸戰隊的“實戰”
    利比亞附近海域發生沉船事故約250名難民失蹤
    利比亞附近海域發生沉船事故約250名難民失蹤
    北京:春雪映長城
    北京:春雪映長城
    摩蘇爾博物館遭“伊斯蘭國”嚴重破壞
    摩蘇爾博物館遭“伊斯蘭國”嚴重破壞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691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