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海歸大熊貓“寶寶”順利入住新家
2017-03-24 18:15:1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成都3月24日電(記者余裏 左為)記者從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獲悉,海歸大熊貓“寶寶”24日結束了回國後為期1個月的隔離檢疫生活,正式入住都江堰基地新家——“盼盼園”,並與公眾見面。

  為慶祝海歸大熊貓“寶寶”入住新家,保護研究中心舉辦了簡單而溫馨的“寶寶”入住新家暨公眾見面活動。2名志願者分享了與“寶寶”相處的故事,5位小朋友用繪畫展示了“寶寶”入住新家,遊客們紛紛在留言墻上寫下對“寶寶”的祝福。

  在1個月的隔離檢疫期間,保護研究中心安排了經驗豐富的飼養員和獸醫負責照顧“寶寶”的日常生活和健康保障。在飼養員的精心照顧下,“寶寶”很快適應了新家的環境。

  保護研究中心都江堰基地負責人魏榮平介紹,“寶寶”剛剛回國就愛上了“家鄉菜”。在美國不吃胡蘿蔔的它回國便接受了胡蘿蔔,吃竹子的數量也堪比成年大熊貓。但它不太喜歡吃窩窩頭,對此還在逐步適應中。

  保護研究中心專家李德生説:“‘寶寶’隔離檢疫期間,中心為它注射了犬瘟熱疫苗,並進行了糞檢與採血檢查,結果顯示‘寶寶’身體非常健康。隔離檢疫結束後,中心將按常規飼養管理方案與醫療保健方案,對‘寶寶’進行定期體檢。”

  大熊貓“寶寶”2013年8月23日在美國華盛頓動物園出生,2017年2月22日回到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目前,“寶寶”在都江堰基地生活得很開心。回國1個月,它的體重從92公斤增加到現在的94公斤。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穿越硝煙火海 帶你去看海軍陸戰隊的“實戰”
    穿越硝煙火海 帶你去看海軍陸戰隊的“實戰”
    利比亞附近海域發生沉船事故約250名難民失蹤
    利比亞附近海域發生沉船事故約250名難民失蹤
    北京:春雪映長城
    北京:春雪映長城
    摩蘇爾博物館遭“伊斯蘭國”嚴重破壞
    摩蘇爾博物館遭“伊斯蘭國”嚴重破壞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0690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