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張高麗:如何理解中國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

    2017年03月24日 17:09:19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海南博鰲3月24日電(記者張旭東、鄭瑋娜)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24日在海南博鰲會見出席博鰲亞洲論壇2017年年會的中外企業家時就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進行政策闡述。

      張高麗指出,中國經濟發展長期積累面臨的問題主要是結構性問題,面對消費結構升級的新要求,供給結構很不適應。我們要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滿足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物質生活需要,實現經濟轉型升級、提質增效上水準,提高中國綜合競爭力。我們要著力抓好“三去一降一補”,去産能、去庫存、去杠桿、降成本、補短板。今年我們將再壓減鋼鐵産能5000萬噸左右,退出煤炭産能1.5億噸以上,淘汰、關停、緩建煤電産能5000萬千瓦以上。重點消化三四線城市房地産的過量庫存,同時要抑制熱點城市房價過快上漲。採取有效措施降低企業杠桿率,減輕企業負擔。我們要著眼補短板,圍繞改善民生來擴大消費,加快發展服務消費,支援社會力量提供教育、養老、醫療等服務,加強水利、軌道交通、民用航空、電信基礎設施等重大項目建設,激發社會領域投資活力,促進社會投資穩定增長。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責任編輯: 張樵蘇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張高麗:如何理解中國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24日在海南博鰲會見出席博鰲亞洲論壇2017年年會的中外企業家時就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進行政策闡述。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91120690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