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文化自信與偉大復興”座談會在中央黨校召開
2017-03-24 16:42:2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3月24日新媒體專電(記者郭敬丹)近日,“文化自信與偉大復興——學習貫徹《關于實施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傳承發展工程的意見》座談會”在中央黨校召開。與會專家認為,要從堅定文化自信、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高度,切實把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傳承發展工程擺上工作日程。

  作家、文化部原部長王蒙在會上表示,我們要在全球化的時期珍惜、完善、提倡中華生活方式,同時也需要了解世界,提出推動全球治理的中國命題、中國語言、中國解釋,讓中華傳統文化在我們這一代人手中,與世界先進文化進行一次精彩的交融。

  中華炎黃文化研究會首席顧問、河南省委原書記徐光春説,中華傳統文化的時代化,需要在傳承、創新、發展、建設中實現。“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傳承,需要有專人來做。”要實現專人專心來做,採取工程的辦法是最好的。

  中國實學研究會會長王傑認為,弘揚中國優秀傳統文化,要重視領導幹部的帶頭作用。從中華優秀傳統文化中汲取智慧、汲取哲理,才能打牢修身做人的基礎,夯實為官為政的根基,提高自己服務為民的能力。

  十余位做主旨發言的嘉賓外,還有來自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北京大學、清華大學、中國人民大學、國防大學等機構的專家、學員等一百多人參加了會議。專家強調,要強化責任擔當,使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得以創造性轉化和創新性發展,使中華文明得以永續發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利比亞附近海域發生沉船事故約250名難民失蹤
    利比亞附近海域發生沉船事故約250名難民失蹤
    北京:春雪映長城
    北京:春雪映長城
    摩蘇爾博物館遭“伊斯蘭國”嚴重破壞
    摩蘇爾博物館遭“伊斯蘭國”嚴重破壞
    恐襲後的倫敦
    恐襲後的倫敦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69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