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地抬傷員:這才是過命兄弟 生死之交

2017年03月24日 09:14:04 | 來源: 中國軍網
分享到:

面對終點,特戰隊員奮力前行。

  在硝煙彌漫的戰場上處處都是死亡陷阱,一旦中了敵人的埋伏就極有可能付出生命的代價。為了能盡最大限度搶救在戰場上負傷的傷員,戰士們此時還需掌握另一門技能——戰地抬傷員。

  戰地抬傷員,顧名思義就是當有人在戰場上負傷,同隊伍人員要及時對負傷人員受傷部位進行應急處理,而後將負傷人員轉移到安全地帶進行救治。這個課目考驗的是隊員在戰場上的應急救護能力及團隊協作能力,目的就是讓每名特戰隊員銘記在戰場上“不拋棄、不放棄”自己的戰友。

  3月22日,由青島、濰坊、日照、威海、煙臺組成的魯東片區特戰隊員們在煙臺朱雀山腳下開展“魔鬼周”極限訓練。隊員們剛進行完負重30公斤奔襲15公里的課目後,導調組就為特戰隊員們安排了戰地抬傷員課目。五個單位的隊員將在規定時間內完成傷員及所屬裝備的4公里抬運作進。讓我們看下他們是怎麼做的……

  (楊磊 攝影報道)

   1 2 3 4 5 6 7 8 下一頁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明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31120685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