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公安部:十八大後1395.4萬無戶口人員解決落戶問題
2017-03-23 14:45:43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局長胡明朗今日介紹,十八大以來,累計有1395.4萬無戶口人員解決了落戶問題,下一步,公安部將力爭在2至3年內徹底解決無戶口人員落戶問題。

  2015年12月,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第十九次會議審議通過了公安部起草的《關于解決無戶口人員登記戶口問題的意見》。隨後國務院辦公廳下發了《意見》。

  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局長胡明朗今日介紹,經過全國公安機關扎實有效的工作,黨的十八大以來,累計有1395.4萬無戶口人員解決了落戶問題,無戶口人員參與社會事務、享受基本公共服務的權利得到保障。

  資料圖:2015年2月25日,居民在廈門行政服務中心辦理戶籍。 圖片來源:CFP視覺中國

  胡明朗介紹,下一步,公安部將認真貫徹落實中央部署要求,會同有關部門進一步加大力度,完善措施,推動政策落實,力爭在年底前基本解決無戶口人員落戶問題。

  在此基礎上, 進一步鞏固深化成果,健全完善法律制度,對個別重點問題全力攻堅,力爭在2至3年內徹底解決無戶口人員落戶問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相關新聞
  • 公安部:進一步放寬落戶條件和落戶通道
    14日在京召開的全國公安廳局長會議提出,要緊密結合各地實際,深入推進戶籍制度改革,特別要在重點人群落戶上下功夫,進一步放寬落戶條件、拓寬落戶通道。
    2017-01-14 18:34:54
  • 2016年積分入戶名單公布 近1.4萬人可落戶廣州
    26日,廣州市2016年度積分制入戶人員名單(6001人)正式在市政府門戶網站和市來穗人員服務管理局網站公布。公告顯示,本次積分制入戶人員為6001人,申請隨遷人員7929人,共計13930人可同時辦理落戶廣州。
    2017-02-28 07:57:33
  • 北京正制定積分落戶實施細則 落戶者積分將公示
    記者16日從北京市人大新聞發布會上了解到,北京正制定“積分落戶”實施細則,達到落戶條件的人員積分情況將在網上公示,接受社會監督。
    2017-01-16 15:06:50
新聞評論
    世預賽:中國隊戰勝韓國隊
    世預賽:中國隊戰勝韓國隊
    南京孩童著漢服行古禮拜師傳孝道
    南京孩童著漢服行古禮拜師傳孝道
    武警福建總隊開展“魔鬼周”極限訓練
    武警福建總隊開展“魔鬼周”極限訓練
    湖北房縣突發山體滑坡5人被埋 其中2人死亡
    湖北房縣突發山體滑坡5人被埋 其中2人死亡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681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