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交通部:26個省份已經取消政府還貸二級公路收費
2017-03-23 14:11:20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交通運輸部新聞發言人吳春耕今日在發布會上表示,截至目前,除西藏和海南沒有收費公路外,全國累計有26個省(區、市)已經全面取消了政府還貸二級公路收費,減少收費裏程13.4萬公里。

  吳春耕説,目前,全國只有內蒙古、青海、甘肅、寧夏、新疆等省(區)尚未取消政府還貸二級公路收費。根據國辦發〔2009〕10號文件的規定,西部地區是否取消政府還貸二級公路收費,由省(區、市)人民政府自主決定。

中新網種卿 攝

  據了解,內蒙古自治區人民政府已經決定于今年5月1日零時起取消全區所有政府還貸二級公路收費;甘肅省、青海省和寧夏自治區人民政府也已對社會公布,將在2017年底前取消政府還貸二級公路收費。

  2009年2月17日,國務院辦公廳印發了《關于轉發發展改革委 交通運輸部 財政部逐步有序取消政府還貸二級公路收費實施方案的通知》(國辦發〔2009〕10號),積極穩妥地在全國推進逐步有序取消政府還貸二級公路收費工作。

  吳春耕表示,下一步,交通部將繼續指導、協調5省(區)交通運輸部門,細化方案,積極穩妥、依法有序取消政府還貸二級公路取消收費,同時做好取消收費以後的人員安置、債務償還以及公路的養護管理等工作。(記者 程春雨)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俊松
相關新聞
  • 四川天價過路“賠償費”:敢闖這條道,賠我1000元
    11月5日,簡陽市交通局得知情況後,責令施工單位對違規收取補償費用的交通管護人員予以解聘,同時施工單位對違規收取的費用將進行核實,並逐一清退。路口立著由簡陽公安局和交通運輸局發出的公告牌,上寫“從今年4月6日至11月6日,石龍路實施封閉施工,過往車輛繞道通行”。
    2015-11-06 15:43:36
  • 外來車進村要收兩千“過路費”?
    近日,家住懷柔廟城鎮西臺下村的李先生稱,西臺下村向住在村裏的非本村居民收取車輛進出村的“過路費”,每年2000元左右,不交錢不能開車進出村。李先生告訴記者,並沒有聽説其他村有這項收費,很多非本村居民因為這項收費而搬走,不少人搬去附近其他村居住。
    2015-01-23 17:18:47
  • 為12元過路費救護車理論24分鐘 當事司機待崗培訓
    為12元過路費 救護車理論24分鐘 追蹤  12月11日,樂山市夾江縣中醫院的救護車在樂雅高速夾江南收費站,駕駛員和收費員卻為該不該交12元過路費起了分歧。載著傷者的救護車停車長達24分鐘,最終傷者家屬繳費後,救護車才駛離收費站。
    2016-12-17 12:55:14
新聞評論
    英國議會大廈附近發生襲擊事件
    英國議會大廈附近發生襲擊事件
    上海發現一死亡須鯨 計劃制成標本
    上海發現一死亡須鯨 計劃制成標本
    浙江龍泉:花田秀旗袍
    浙江龍泉:花田秀旗袍
    博鰲亞洲論壇2017年年會準備就緒
    博鰲亞洲論壇2017年年會準備就緒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31120681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