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調查顯示:睡前玩電子産品影響3成大學生睡眠品質
2017-03-22 07:27:17 來源: 紅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3月21日是世界睡眠日,“我們睡得好不好”“你有8小時睡眠時間嗎”等問題再次引起人們的關注。就在今天,紅網聯合中南大學官微和“調研中南”團隊在紅網論壇發布了“大學生睡眠品質調查報告”。這是中南大學“調研中南”團隊在網絡發放並回收的一千分有效問卷統計出的調查結果,受訪者來自全國50所高校,據報告顯示,88.9%的大學生是在23點以後才睡覺,68.9%的大學生躺下要一個半小時以上才能入睡。

  “知道晚睡不好,但有時候自己想給自己充電,就會晚睡一會兒,看看書,刷刷手機。有的同學可能一點才睡,那是因為在玩遊戲”,來自湖南大學的李同學對記者説,有時她躺著刷著手機,手機會砸在臉上或者掉落在枕頭邊。李同學的這個情況在調查報告裏也體現了出來,根據調查,39.9%的同學會在睡前玩手機或電腦等電子産品,且有31.5%的大學生會因電腦、手機等娛樂活動而影響睡眠。面對這樣的情況,59.7%的大學生會選擇聽音樂、看書放松心情來改善自己的睡眠品質。另有21.5%的大學生會因室友不好的作息習慣影響入睡。

  調查報告還顯示,51.9%的大學生會在起床後覺得無精打採。沒睡好就要補充睡眠,其中,64.9%的大學生會選擇午休,12.2%的大學生會選擇在課堂或課間補充睡眠。湖南師大的楊同學覺得有時候事情扎堆了就保證不了睡眠,只能通過午休或者課間來補充睡眠。而來自武漢大學的張同學則認為,好好安排好時間並且做事時控制好節奏,就不會影響睡眠。在睡眠品質方面,有35.5%的大學生會在睡覺途中驚醒,其余的會一覺睡到大天亮。

  調查報告還顯示,能睡八小時或以上的大學生只佔10%,80%的大學生睡眠只有6-8小時。(記者 劉力)

  附:大學生睡眠品質調查報告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坤朔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亞投行迎來香港、加拿大等13個新成員
    亞投行迎來香港、加拿大等13個新成員
    直擊空軍學員夜間飛行訓練
    直擊空軍學員夜間飛行訓練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國議會大廈附近發生襲擊事件
    英國議會大廈附近發生襲擊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668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