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醫科院腫瘤醫院:彰顯榜樣、聯學聯做,“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助力精醫術強服務
2017-03-21 11:03:2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3月21日電(記者王賓)以學習黨章、悟透黨性為抓手加強黨員醫務工作者修身立德,以聯學聯做機制為落腳點全面提升臨床業務素質……中國醫學科學院腫瘤醫院廣大黨員幹部職工積極做精醫術、做強服務,把“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推向高潮。

  學黨章、講黨課,腫瘤醫院領導幹部以上率下、示范帶動,將學習教育與日常工作兩手抓。醫院黨委書記、院長赫捷説,講規矩、守紀律的黨規黨紀意識體現在黨員群體推動醫院的發展上。廣大黨員要增強自覺性和堅定性,助力建設國家標誌性腫瘤專科醫院和國際一流的國家癌症中心。

  “能辦事、會辦事、辦好事”,一支支一線黨員醫務工作者隊伍就是一面面鮮活的旗幟,體現戰鬥力、展現先進性。2016年下半年以來,醫院開展“亮明黨員身份、彰顯榜樣力量”活動,以科室、崗位為單位設立“黨員服務崗”,接受群眾監督,通過評選、宣傳“黨員服務示范崗”形成比學趕超的良好業務氛圍。

  “兩學一做”,基礎在學,關鍵在做。服務病人、奉獻社會成為腫瘤醫院廣大基層黨員醫務人員幸福感和榮譽感的“源頭活水”。影像診斷科趙心明主任帶頭每日隨時督促做好動態調整,遇到高峰期常是每晚加班加點服務病患。輪轉醫生和實習醫生也積極響應號召,加入到服務患者的“大會戰”中。“雖然很辛苦,但在服務臨床的路上,我們責無旁貸。”趙心明説。

  “人生沒有彩排,天天都是直播。”醫院黨委副書記付鳳環指出,醫院一線黨員醫務工作者要以高度的職業責任感與使命感守好責任安全的“底線”,以廉潔自律、修身立德推動醫院健康可持續發展。

  聯學聯做、勤學篤行,醫院以專業優勢有針對性地與社會單位的黨組織“一對一”結成對子,把“走出去”和“請進來”結合,使業務交流互促互鑒。通過與北京中醫藥大學專家的座談討論,腫瘤醫院相關支部黨員對中醫腫瘤研究、治療理念深入了解,為醫院推動腫瘤研究和防控工作注入新動力。

  “‘兩學一做’,要內化于心,還要外化于行。”臨床一線黨員劉靜表示,要學習優秀共産黨人實事求是、開拓創新的偉大品格和智慧,“爭當人民群眾的主心骨,在醫病扶傷中顯出醫者的大愛”。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俊松
新聞評論
    亞投行迎來香港、加拿大等13個新成員
    亞投行迎來香港、加拿大等13個新成員
    直擊空軍學員夜間飛行訓練
    直擊空軍學員夜間飛行訓練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國議會大廈附近發生襲擊事件
    英國議會大廈附近發生襲擊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31120665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