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呼吁完善全球人權治理推進國際人權事業
2017-03-20 23:57:1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日內瓦3月20日電中國常駐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和瑞士其他國際組織代表馬朝旭20日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第34次會議上,代表發展中國家發表題為“完善全球人權治理,推進國際人權事業”的共同發言,強調各國應共同努力,發展和完善全球人權治理,推動國際人權事業健康可持續發展,共同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

  馬朝旭就完善全球人權治理、推進國際人權事業提出五點主張。一要堅持主權平等。根據《聯合國憲章》宗旨和原則,尊重各國主權和領土完整,尊重和維護各國人民自主選擇社會制度和發展道路的權利,推動國際關係民主化,反對各種形式強權政治。二要堅持多邊主義。發展和完善聯合國人權機制,確保其公正、客觀、建設性、非選擇性地開展工作,同等重視各類人權,推動各方求同存異,凝聚共識,為國際人權事業發展注入強勁動力。三要堅持互利合作。堅持不衝突不對抗,相互尊重,通過對話交流增進了解,縮小分歧,通過合作取長補短,推動各國人權事業發展。摒棄唯我獨尊心態和公開施壓做法,防止將人權問題政治化和雙重標準。四要堅持開放包容。尊重世界文明多樣性,不同文明應和諧共處、交流互鑒、兼收並蓄、共同進步。國際社會應共同打擊一切形式種族歧視。五要堅持和平發展。沒有和平與發展,人權就成為無本之木。應致力于維護持久和平,實現共同發展,為促進和保護人權提供堅實基礎。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第34次會議于2月27日至3月24日在日內瓦萬國宮召開。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冰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亞投行迎來香港、加拿大等13個新成員
    亞投行迎來香港、加拿大等13個新成員
    直擊空軍學員夜間飛行訓練
    直擊空軍學員夜間飛行訓練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國議會大廈附近發生襲擊事件
    英國議會大廈附近發生襲擊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54771295139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