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前兩個月全國發生生産安全事故5767起
2017-03-20 20:20:4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3月20日電(記者徐博)國家安全監管總局20日發布消息稱,今年1月至2月,全國共發生生産安全事故5767起、死亡4121人,同比減少2569起、1140人,分別下降30.8%和21.7%。

  國家安全監管總局有關負責人分析,盡管前兩個月全國安全生産形勢保持穩定,但2月份尤其是春節後的一段時間裏,一些行業領域事故集中發生:一是煤礦事故上升;二是消防火災重大事故多發;三是化工事故時有發生。

  這些行業領域事故的集中發生,反映出安全生産工作出現新情況和新壓力:一是受礦産資源價格上升的影響明顯;二是節後復産復工把關不嚴;三是部分企業安全培訓不足。

  這位負責人強調,3月份是各行各業復産復工、逐步進入生産經營建設的旺季,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壓力較大。因此,要加大執法工作力度,全面從嚴執法;突出行業領域重點,防控重特大事故;密切關注、深入分析天氣因素對安全生産的影響,強化預警預報,針對不同行業特點做好應對處置。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海韻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亞投行迎來香港、加拿大等13個新成員
    亞投行迎來香港、加拿大等13個新成員
    直擊空軍學員夜間飛行訓練
    直擊空軍學員夜間飛行訓練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國議會大廈附近發生襲擊事件
    英國議會大廈附近發生襲擊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51120661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