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氣象專家提醒,日溫差超過8攝氏度仍要適當“春捂”
2017-03-20 09:34:0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武漢3月20日電(記者沈翀)近期南方地區天氣時晴時雨,溫度忽高忽低,不少居民困惑到底該不該脫去冬裝。氣象專家提醒,俗語“春捂秋凍”有科學道理,一般來説日溫差超過8攝氏度,居民最好還是要注意保暖,繼續“捂”著。

  湖北省公眾氣象服務中心總編鄭蓉介紹,早春時節,北方多是晴好天氣,南方卻進入陰雨綿綿的季節,冷暖變化頻繁,日溫差較大。以湖北為例,盡管進入了春季,近1周以來大部分地區日平均氣溫不到10攝氏度。

  她説,人體與自然界一樣,在春天開始復蘇,原先處于冬眠的皮膚細胞開始活躍起來,毛孔張開,這時當冷風襲來時,居民如果減衣很容易感冒。

  鄭蓉介紹,氣象上一般用日溫差、日均氣溫來衡量是否需要“春捂”。當日溫差超過8攝氏度時,就是需要繼續“春捂”的信號。當然也不能一味地捂著,當日平均氣溫高于15攝氏度時,就可以“不捂了”,換上春裝享受陽光。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相關新聞
  • 南方春雨不斷 北方下周氣溫走低
    江南、華南等地迎來新一輪大范圍較強降雨,今天雨水持續,廣西、湖南、江西局地有暴雨。未來幾天,南方春雨不斷,對交通、農業都會産生一定影響。北方下周冷空氣頻繁來襲,氣溫將一路下滑。
    2017-03-19 08:54:07
  • 北京氣溫仍將上揚 PM2.5上升周末空氣品質恢復良
     昨天藍天褪去了美麗容顏,陽光收斂熱情後,清晨涼風一吹,冷颼颼的。還是要提醒大家,暖氣正式停了,在室內要注意保暖,畢竟氣象學判定的春天還沒來。
    2017-03-16 07:47:39
  • 氣溫節節攀升 本月15日24時北京將正式停暖
    溫暖的陽光讓氣溫節節攀升,本周更是直逼20℃。記者昨天從市城管委獲悉,明天24時,本市將正式停暖。
    2017-03-14 07:07:03
新聞評論
    亞投行迎來香港、加拿大等13個新成員
    亞投行迎來香港、加拿大等13個新成員
    直擊空軍學員夜間飛行訓練
    直擊空軍學員夜間飛行訓練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國議會大廈附近發生襲擊事件
    英國議會大廈附近發生襲擊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0656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