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環保部專項督查結果顯示“散亂污”企業違法復産情況突出
2017-03-19 18:39:4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3月19日電(記者胡璐、高敬)3月15日至18日,由環境保護部會同北京、天津等環境保護部門組成的18個督查組繼續對2+16個重點城市大氣污染治理工作開展專項督查。

  此次督查累計檢查部門、單位或企業869個,發現環境問題202個。主要問題有:

  ——“散亂污”企業或企業群違法違規復産。如廊坊市文安縣孫氏鎮紀屯村十多家注塑小廠列入該縣“散亂污”清理整頓名單且多數無VOCs治理設施,已基本恢復生産。

  ——部分企業違法排放或不正常運作治污設施。如天津市津南區萬力特建築鋼品有限公司對督查發現的問題整改不到位,配套VOCs治理設施未運作,焊接工序無組織排放嚴重。

  ——一些企業線上監控數據造假或管理混亂。如保定市高陽縣恒陽針織染整廠線上監控設施不正常,線上監控設施標氣過期。

  ——部分企業廠區揚塵污染管控不到位。如天津市寧河區造甲城鎮潘家園工業區永定新河大堤北側沿途有多家暫存煤場,多數無防風抑塵網,揚塵污染嚴重。

  另外,一些地方政府仍存在不作為、慢作為的情況。如邢臺市隆堯縣城市管理局對道路清掃、灑水等工作監管不嚴,對委託運營的公司監管缺失。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相關新聞
  • 環保部:將加強對央企和上市公司的環境合規管理
    據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十二屆全國人大代表吳青在兩會期間提出了“中央企業、上市公司進行全面環境合規管理,履行企業主體責任,在污染防治、生態保護方面做好表率”的建議。
    2017-03-18 13:52:53
  • 中央環保督查後:再訪河北唐奉鎮
    河北深州市唐奉鎮是冀中平原的一個工業小鎮,從上世紀九十年代開始發展絲網産業,給當地經濟帶來輝煌的同時,也導致一係列環境問題。
    2017-03-17 16:23:46
  • 我國首個物流環保公益基金成立
    菜鳥綠色聯盟公益基金17日在北京成立。作為我國物流行業的首個環保公益基金,該基金計劃投入3億元,推動快遞包裝創新改良、促進快遞車輛使用清潔能源、引導運用大數據技術減少資源浪費,更好地保護生態環境。
    2017-03-17 14:51:50
新聞評論
    亞投行迎來香港、加拿大等13個新成員
    亞投行迎來香港、加拿大等13個新成員
    直擊空軍學員夜間飛行訓練
    直擊空軍學員夜間飛行訓練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國議會大廈附近發生襲擊事件
    英國議會大廈附近發生襲擊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654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