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張高麗出席中國發展高層論壇

    2017年03月19日 17:04:06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3月19日電(記者韓潔)中國發展高層論壇2017年年會19日上午在北京開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出席開幕式並致辭。

      張高麗説,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提出了一係列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初步確立了適應經濟發展新常態的經濟政策框架,對推動中國經濟向形態更高級、分工更優化、結構更合理的階段演進具有重大指導意義,必將引領中國經濟發展走向更加光明的未來。我們要牢固樹立和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堅持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加快新舊動能接續轉換,推動經濟保持中高速增長、邁向中高端水準。

      張高麗強調,要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著力穩增長、保就業、防風險,在穩的前提下要勇于進取,保持經濟平穩健康發展。要著力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推動“三去一降一補”取得實質性進展。要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積極推進大眾創業、萬眾創新,大力振興實體經濟。要加快推進關鍵性改革,不斷激發增長動力和市場活力。要堅持“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戰略思想,扎實推進生態文明建設,推動形成人與自然和諧發展的現代化建設新格局。要切實保障和改善民生,促進社會公平正義,讓人民群眾有更多獲得感。

      張高麗表示,中國經濟發展與世界經濟息息相關、相互促進。中國願與國際社會共同努力,推動世界經濟走上強勁、可持續、平衡、包容的增長之路,共同打造人類命運共同體。要堅定不移推動經濟全球化,反對各種形式的貿易投資保護主義,使全球化更好惠及各國人民。要共同建設創新型世界經濟,向創新要動力,向改革要活力,提升世界經濟中長期增長潛力。要適應國際經濟格局的新變化,推動形成更加公平合理的全球治理體係。

      張高麗説,今年將召開黨的十九大,也是我國實施“十三五”規劃的重要一年,是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深化之年。我們將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係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按照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和政府工作報告要求,全面做好穩增長、促改革、調結構、惠民生、防風險各項工作,保持經濟平穩健康發展和社會和諧穩定。

      本屆中國發展高層論壇由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主辦,主題是“中國與世界:經濟轉型和結構改革”。來自國內外的專家學者、企業家、政府官員和國際機構代表參加了開幕式。

    張高麗在第十八屆中國發展高層論壇上的講話(全文)

    3月19日,中國發展高層論壇2017年年會在北京開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出席開幕式並致辭。 新華社記者 王曄 攝

    3月19日,中國發展高層論壇2017年年會在北京開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出席開幕式並致辭。這是開幕式前,張高麗同部分與會嘉賓合影。新華社記者 王曄 攝

    3月19日,中國發展高層論壇2017年年會在北京開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出席開幕式並致辭。 新華社記者 崔新鈺 攝

    [責任編輯: 張樵蘇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張高麗出席中國發展高層論壇
    中國發展高層論壇2017年年會19日上午在北京開幕。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654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