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華社受權播發《最高人民法院工作報告》《最高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
2017-03-19 10:36:4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3月19日電 新華社受權于19日全文播發《最高人民法院工作報告》和《最高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十二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3月15日分別表決通過了關于這兩個報告的決議,批準了這兩個報告。

  《最高人民法院工作報告》回顧了最高人民法院過去一年依法履職和改革創新情況,並從五個方面對2017年工作作出安排:一是充分發揮審判職能作用,維護穩定、促進發展;二是堅持司法為民,更好地滿足人民群眾多元司法需求;三是堅定不移推進司法改革,加快建設公正高效權威的社會主義司法制度;四是加快建設智慧法院,努力提供更多優質司法服務;五是堅持從嚴治院,夯實基層基礎,建設過硬隊伍。

  《最高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對全國檢察機關過去一年主要工作進行了回顧,並從六個方面對2017年工作作出安排:一是加強源頭性、基礎性工作,切實保安全護穩定促和諧;二是充分發揮法治保障作用,促進經濟持續健康發展;三是堅持懲治腐敗力度決不減弱、零容忍態度決不改變;四是大力加強檢察監督;五是鍥而不捨推進司法改革,促進提高司法品質、效率和公信力;六是堅持嚴字當頭,建設過硬檢察隊伍。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亞投行迎來香港、加拿大等13個新成員
    亞投行迎來香港、加拿大等13個新成員
    直擊空軍學員夜間飛行訓練
    直擊空軍學員夜間飛行訓練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國議會大廈附近發生襲擊事件
    英國議會大廈附近發生襲擊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301120653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