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中方反對“薩德”的理由充分正當
2017-03-17 17:56:5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3月17日電(記者孫辰茜)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17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薩德”係統監測預警范圍覆蓋中國大片領土,中方反對“薩德”的理由是充分、正當的。

  有記者問:韓國有人認為,韓方已向中方解釋“薩德”僅為防禦朝鮮核導威脅,但中方對此並未接受。很多韓國民眾並不理解中方為何反對“薩德”。你對此有何評論?

  華春瑩説,關于“薩德”問題,中方已多次明確表明反對立場,並指出了其嚴重危害和後果。中方理解韓方有維護自身安全的關切,但問題是,“薩德”損害地區戰略平衡,無益于維護朝鮮半島和平穩定,可能使韓國陷入更不安全的境地。

  “更重要的是,‘薩德’係統所配備的X波段雷達探測距離可達2千公里以上,監測預警范圍遠遠超出半島,深入亞洲大陸腹地,覆蓋中國大片領土,已經遠遠超出了韓國應對外來核導威脅的范疇。”華春瑩説,“我們不反對韓國採取必要措施維護自身安全,但這種措施不能建立在損害韓國的友好鄰國中國安全利益的基礎上。”

  她説,中方反對“薩德”的理由是充分、正當的。“我們再次敦促有關方正視問題本質和中方合理關切,立即停止相關部署進程。”

  針對日前部分韓媒報道稱美軍已將“薩德”反導係統配套的X波段雷達運抵韓國,華春瑩在記者會上表示,韓國外交部已向中方作出澄清,有關報道並不屬實。她重申,中方反對“薩德”的立場是一貫、明確的。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亞投行迎來香港、加拿大等13個新成員
    亞投行迎來香港、加拿大等13個新成員
    直擊空軍學員夜間飛行訓練
    直擊空軍學員夜間飛行訓練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國議會大廈附近發生襲擊事件
    英國議會大廈附近發生襲擊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648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