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汪洋出席2017“中國-東盟旅遊合作年”開幕式並致辭

    2017年03月17日 08:10:31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馬尼拉3月16日電 2017年“中國-東盟旅遊合作年”開幕式16日在菲律賓馬尼拉舉行。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發來賀詞,國務院副總理汪洋在開幕式上宣讀賀詞並致辭。

      汪洋表示,中國與東盟是友好近鄰,千百年來,雙方人民往來密切。中國與東盟互為最大海外旅遊目的地和客源地,每周有2700多個航班往返于中國與東盟國家。舉辦旅遊合作年活動,是去年9月中國-東盟領導人會議的一項重要成果,也是中國與東盟國家成功合作的一件喜事。

      汪洋指出,中國與東盟都處于經濟持續快速發展階段,人民生活水準顯著提高,都已經邁入大眾旅遊時代。中國願與東盟國家一道,借助舉辦旅遊合作年的東風,推進旅行便利化,加強旅遊資源推介,擴大旅遊相互投資,完善旅遊突發事件應急處理機制,搭建更多旅遊合作平臺,把雙方領導人的共識轉化為更多務實合作成果,推動雙方旅遊合作向更大規模、更寬領域、更高水準邁進。

      菲律賓旅遊部長特奧出席開幕式,並宣讀了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的賀信。特奧在致辭中表示,東盟建立50年來,經濟社會發展取得巨大成就,互聯互通不斷加強,將東盟作為整體旅遊目的地極大促進了人員往來。今天我們共同慶祝東盟-中國旅遊合作年,期望雙方旅遊部門秉承團結一致的理念,通過擴大旅遊合作,增加就業和投資,促進東盟與中國夥伴關係的發展。

      國家旅遊局局長李金早主持開幕式。來自中菲兩國、東盟各國旅遊部門官員及各界代表共1000余人出席開幕式。

    [責任編輯: 張明宇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汪洋出席2017“中國-東盟旅遊合作年”開幕式並致辭
    2017年“中國-東盟旅遊合作年”開幕式16日在菲律賓馬尼拉舉行。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發來賀詞,國務院副總理汪洋在開幕式上宣讀賀詞並致辭。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21120643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