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德江看望參加人大會議報道的新聞工作者

2017-03-16 12:41:00 來源: 新華社

  3月14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在北京人民大會堂看望參加十二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新聞報道工作的中央主要媒體負責人和工作人員,代表大會主席團向所有參加人大會議報道的新聞工作者表示誠摯慰問和衷心感謝。這是新華社社長蔡名照陪同張德江觀看新華社新聞産品演示。 新華社記者李濤攝

  新華社北京3月16日電(記者張曉松)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14日上午在人民大會堂看望參加十二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新聞報道工作的中央主要媒體負責人和工作人員,代表大會主席團向所有參加人大會議報道的新聞工作者表示誠摯慰問和衷心感謝。他指出,今年大會新聞報道組織有力、主題鮮明、導向正確,內容豐富、亮點紛呈、值得點讚,為大會成功舉行作出重要貢獻。

  3月14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在北京人民大會堂看望參加十二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新聞報道工作的中央主要媒體負責人和工作人員,代表大會主席團向所有參加人大會議報道的新聞工作者表示誠摯慰問和衷心感謝。新華社記者龐興雷攝

  上午11時許,十二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主席團第三次會議結束後,張德江來到設在人民大會堂內的新華社兩會新聞報道中心,看望採編和技術人員,同大家一一握手,表示問候。張德江仔細觀看了新華社制作的裸眼3D微紀錄片《心中的牽挂》、新華網兩會融媒體專題、海外社交媒體視頻等産品演示,慰問了首次亮相全國兩會的新華社外籍記者。在觀看了新華社播發的AR産品《從拾荒妹到全國人大代表——蔡群和她姐妹們的人生逆襲》後,張德江給予充分肯定,並在新華社客戶端為基層代表點讚。隨後,張德江同人民日報、新華社、光明日報、經濟日報、中國日報、中央人民廣播電臺、中央電視臺、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法制日報、中國新聞社等新聞媒體負責人親切交談。

  3月14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在北京人民大會堂看望參加十二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新聞報道工作的中央主要媒體負責人和工作人員,代表大會主席團向所有參加人大會議報道的新聞工作者表示誠摯慰問和衷心感謝。新華社記者李濤攝

  張德江説,黨的十八大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黨和國家各項事業不斷開創新局面,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中國越來越被世界所矚目。兩會是世界觀察中國的重要窗口,也是中國展示形象的重要契機。在這次大會新聞報道中,中央主要媒體大力宣傳黨中央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全面反映黨和國家各項事業取得的重大成就,充分體現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生動展示人大代表的履職風採,更加善于講好中國故事、發出中國聲音,發揮了正確引導輿論的作用。希望廣大新聞工作者進一步樹立“四個意識”,用數據和事實説話,入情入理講好中國故事;扎根基層,深入實際,努力挖掘人大代表履職的生動事例,大力宣傳人民代表大會制度和人民群眾當家做主的民主實踐。希望中央主要媒體注重培養名記者、名編輯、名主持人、名評論員,切實提高輿論引導能力,增強國際話語權,讓世界更好地了解中國。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李建國,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兼秘書長王晨一同看望。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責任編輯: 張樵蘇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639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