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最高檢工作報告讚成率連年走高再創歷史新高
2017-03-16 08:22:24 來源: 檢察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3月15日上午,十二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舉行閉幕會,表決多項決議草案。會議充分肯定最高人民檢察院過去一年的工作,最高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以2606票讚成獲得通過,讚成率比去年上升2.29個百分點,達到91.83%,讚成票和讚成率再創歷史新高,反對票為歷史最低。

  黨的十八大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檢察機關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係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緊緊圍繞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和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忠實履行憲法法律賦予的法律監督職責,各項工作不斷取得新成效,人民群眾對檢察工作滿意度逐年提升。據了解,十二屆全國人大期間,最高檢工作報告讚成票、讚成率逐年攀升,前四次會議讚成票數分別為2339票、2402票、2529票、2560票,讚成率分別是79.34%、82.5%、87.9%、89.54%。今年最高檢工作報告以2606票和91.83%,創下自1990年七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啟用表決器以來獲得的最高讚成票和讚成率,也是2008年曹建明擔任最高檢檢察長以來的最高讚成票和讚成率。

  3月12日,曹建明檢察長向十二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作最高檢工作報告。在審議討論中,代表委員普遍認為,2016年,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在全國人大及其常委會有力監督下,全國檢察機關忠實履行憲法法律賦予的法律監督職責,各項檢察工作取得新進展新成效。最高檢工作報告總結成績客觀,分析問題透徹,部署工作有力,體現了求真務實、改革創新的良好作風。12日至14日,最高檢共派出52個旁聽組268名處級以上幹部到人大各代表團和政協各小組認真聽取意見建議,並根據代表委員的意見建議,對工作報告作出42處修改,為歷年來修改條數最多的一次。15日上午的閉幕會上,修改後的報告以2606票讚成獲大會通過。(王治國)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倩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亞投行迎來香港、加拿大等13個新成員
    亞投行迎來香港、加拿大等13個新成員
    直擊空軍學員夜間飛行訓練
    直擊空軍學員夜間飛行訓練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國議會大廈附近發生襲擊事件
    英國議會大廈附近發生襲擊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91120636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