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出版3.15”印制品質抽查結果公布:合格率為98.20%
2017-03-15 20:41:1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3月15日電(史競男、楊春)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15日公布了2016年“出版3·15”印制品質抽查結果,對北京、天津、黑龍江等10省市及部分中央在京圖書出版單位的500種528630冊圖書,抽取檢測樣品11040冊,涉及印刷企業近270家。受檢樣品中,有9個品種批品質不合格,批品質合格率為98.20%。

  9個品種批品質不合格品分別為:中國書店出版、北京集惠印刷有限責任公司印制的《蘇軾行書集唐詩》,北京燕山出版社出版、三河市靈山紅旗印刷廠印制的《古今花絮集錦》,天津科學技術出版社出版、雄縣鑫鴻印業有限公司印制的《辨舌指南》,天津人民美術出版社出版、天津市豪邁印務有限公司印制的《三絕詩書畫》,中國科學技術大學出版社出版、合肥華星印務有限責任公司印制的《數控機床編程與操作》,湘潭大學出版社出版、長沙鴻和印務有限公司印制的《人民調節精品案例》,廣東省地圖出版社出版、佛山市順德區帝圖印刷有限公司印制的《廣東自駕車旅遊地圖冊》,廣東省地圖出版社出版、廣東省地圖出版社有限公司印制的《廣州新印象地圖冊》,青海人民出版社出版、青海日報社印刷廠印制的《倉央嘉措情歌》。

  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質檢中心相關負責人表示,將督促相關單位限期處理和整改,在復檢合格前,不合格品不得進入流通領域。

  據悉,今年“3·15”質檢活動將針對“開膠散頁”等問題進一步修訂細化解決方案,繼續督促專項整改措施落實,實現圖書印制品質的“再提高”。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亞投行迎來香港、加拿大等13個新成員
    亞投行迎來香港、加拿大等13個新成員
    直擊空軍學員夜間飛行訓練
    直擊空軍學員夜間飛行訓練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國議會大廈附近發生襲擊事件
    英國議會大廈附近發生襲擊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301120634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