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漏工:“把脈”城市水管

2017年03月13日 20:23:28 | 來源: 新華社
分享到:
(社會)(1)聽漏工:“把脈”城市水管

  聽漏工王建在上海市徐匯區華展路上使用聽音桿判斷供水管道是否有漏點(3月9日攝)。

  在上海,有這樣一群勞動者,他們夜幕降臨時開始巡查,為錯綜復雜的城市地下水管“把脈”,尋找水管漏點。

  一個聽漏儀、一根聽音桿、一個手電筒,這就是上海市聽漏工王建的工作裝備。他和工友每天要沿街巡查10公里,一步一聽,及時發現水管漏點、排除隱患。“只要不下雨,我們就要上街巡查。”王建説,“即使漏點不大,如果造成嚴重的水土流失,馬路也會有塌陷的風險。”

  像王建一樣有工作經驗的聽漏工判斷漏點位置十分精準,誤差不超過幾釐米。“不用開挖馬路就能準確找到漏點。”談到自己的業務,王建自豪地笑著説。

  新華社記者 裴鑫 攝

   1 2 3 4 5 6 下一頁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511295087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