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家旅遊局局長:去年3家5A、57家4A級景區被摘帽
2017-03-12 15:42:54 來源: 中青線上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國家旅遊局局長李金早:5A級景區要有進有出

  國家旅遊局局長李金早今天在“部長通道”接受採訪時表示,國家旅遊局將進一步加強景區的管理,對那些不能文明經營、對遊客坑蒙拐騙的景區,發現一起查處一起。

  李金早透露,最近查處了一批不合格的旅遊景區。僅去年摘帽的景區中,5A級有3家,4A級有57家,被警告的景區有55家。5A級景區的名單,要有進有出、有獎有罰,主要看遊客的反映和明察暗訪的結果。

  李金早説,大眾旅遊時代已經到來,人們早已不滿足于到景點看,早已不滿足于住賓館飯店,而是喜歡休閒旅遊。整個旅遊結構中,非景點旅遊佔了80%,遊客住賓館飯店的越來越少,越來越多遊客選擇住在民宿。

  與之相適應的是旅遊體制的改革。李金早透露,全國已經有21個省區市成立旅遊發展委員會,另外有13個省區市成立旅遊警察,最近澳門也成立了,很多省份已經開始試行旅遊巡回法庭,以及時調解旅遊紛爭,還要推行工商旅遊分局模式。

  圍繞脫貧攻堅的熱點話題,李金早説,全國旅遊行業承擔17%的扶貧任務,有的扶貧任務很重的省份,這個比重還要高。他説,一般來講,越是貧困的地區,山水景觀保護得越好,越有特色。此外,在已經脫貧的地方,旅遊還繼續承擔帶領老百姓致富的重任。(記者王鑫昕 胡春艷)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俊松
相關新聞
  • 我國將在5年內實現4A以上景區免費WiFi全覆蓋
    記者7日從國家旅遊局了解到,《“十三五”全國旅遊信息化規劃》正式發布。
    2017-03-07 15:44:05
  • 雲南4A級景區“土林”遭冷遇遊客寥寥
    在春節長假和十一黃金周期間每天也僅有上千人遊覽,這和雲南其他4A級景區遊客眾多的景象形成鮮明對比。土林位于雲南省元謀縣境內,是一種土狀堆積物塑造的、成群的柱狀地形,經過百萬年的地殼運動和風雨雕琢而成。
    2017-02-26 07:27:22
  • 5A級景區有進有出:3家嚴重警告,20家晉級
    對雲南省麗江市麗江古城景區、黑龍江省牡丹江市鏡泊湖景區、遼寧省大連市老虎灘海洋公園·老虎灘極地館等3家5A級旅遊景區作出嚴重警告處理決定。這標誌著5A級景區動態化管理已成常態。
    2017-02-25 14:18:38
新聞評論
    杭州:春到白堤 桃紅柳綠
    杭州:春到白堤 桃紅柳綠
    羅馬尼亞的巴萊亞冰旅館
    羅馬尼亞的巴萊亞冰旅館
    武漢大學櫻花初綻
    武漢大學櫻花初綻
    “傷痕累累”的博物館
    “傷痕累累”的博物館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31120613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