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禪額爾德尼·確吉傑布委員:做好宗教工作為國家發展和人類福祉做出新時代的貢獻

2017-03-11 22:30:13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3月11日電(記者 吳雨、李亞紅)班禪額爾德尼·確吉傑布委員11日在全國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第四次全體會議上作大會發言時説,每個時期的宗教,都有適應所處時代發展要求的歷史使命。這一時代宗教的歷史使命是:愛國愛教、護國利民,為人類謀福祉,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力量。

  班禪額爾德尼·確吉傑布説,要更好地促進佛教與社會主義社會相適應,在促進國家發展中發揮積極作用。中國佛教始終秉持慈悲為懷、和諧和平的教義理念。在中國共産黨的宗教政策,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宗教工作會議上重要講話精神的指引下,通過佛教界和廣大信眾的努力,佛教可以在促進國家發展中發揮作用:可以增強信眾對黨的領導、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對中華民族的認同感;可以有效調動信眾,自覺維護國家統一和民族團結,積極參與經濟社會建設;可以推進社會道德建設,增強敬畏之心,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發揮出佛教界的作用。

  班禪額爾德尼·確吉傑布建議,一是加強依法依戒管理,不斷加強道風建設,嚴管違戒違法問題,嚴格寺規制度。二是著力培養有用僧才,大力推進中青年僧才的培養教育,著力培養一批愛黨愛國、清凈修行、心念眾生的優秀人才。三是倡導“應機説法”,適應社會制度和時代發展,使廣大信眾聽了佛教講經而變得更加善良、更加勤奮、更加積極、更加智慧。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責任編輯: 唐斕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61120611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