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人大常委會今年將就未成年人保護法開展專題調研 重點關注校園暴力

2017-03-10 11:05:28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3月10日電(記者胡浩、朱基釵)全國人大內務司法委員會副主任委員王勝明10日表示,全國人大常委會在對未成年人保護法已經開展了執法檢查的基礎上,今年將開展專題調研。調研的重點之一,就是校園暴力。

  在十二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記者會上,王勝明説,校園暴力多數發生在中小學生之間。遏制校園暴力,需要加強家長監護、學校管理和社會治理。

  什麼是校園暴力?如何將校園暴力和“打鬧玩笑”區分開來?目前,我國對于校園暴力行為的界定,仍然缺乏一個明確的標準。

  對此,王勝明説,首先應當準確把握什麼是校園暴力,盡可能劃清校園暴力與非暴力的界限。要根據校園暴力的不同情形、危害性大小,完善有針對性的教育懲戒措施,完善相關的法律規定。同時,要加大宣傳力度,凝聚社會共識。

  近年來,校園暴力事件引起社會關注。據最高人民檢察院公布的統計數據,全國檢察機關2016年共受理提請批準逮捕的校園涉嫌欺淩和暴力犯罪案件1988人,經審查批準逮捕1180人。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責任編輯: 張倩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91120603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