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好的作風從實幹中來
2017-03-09 17:39:3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3月9日電 題:好的作風從實幹中來

  新華社記者姜偉超、徐揚

  習近平總書記日前在參加十二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遼寧代表團審議時指出,要以推進幹部作風轉變為抓手,全面推進幹部隊伍建設。

  好的作風,是幹事創業的保障、善作善成的法寶。我國正處于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第一個百年”目標的決勝關頭,幹部作風問題關乎黨風政風,關乎改革全局。

  制定和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在全黨開展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聚焦並著力解決人民群眾反映強烈的“四風”問題;在縣處級以上領導幹部中開展“三嚴三實”專題教育;深入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磨煉意志、砥礪黨性——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不斷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圍繞作風建設連續打出“組合拳”,幹部作風為之一振,黨風政風持續好轉,社會風氣隨之改善,人民群眾拍手稱快。

  變化有目共睹,清風撲面而來。但毋庸諱言,仍有個別地方幹部作風存在這樣那樣的問題。有的幹部“嘴快腳慢”:説得多、做得少,心得體會寫了一摞、實際行動不見半寸,道理停留在嘴上,沒有落實到腳上;有的幹部“身長腿短”:浮在上層養官氣、不走訪基層接地氣;還有的幹部“眼高手低”:自以為是、好大喜功,熱衷于大手筆、大場面、大動作,無視群眾需求搞花架子。幹部作風飄浮、脫離群眾,影響黨的凝聚力和戰鬥力。

  好的作風從哪裏來?好的作風從實幹中來。深入群眾、貼近群眾,想群眾之所想、樂群眾之所樂、憂群眾之所憂、急群眾之所急,把為群眾工作當成錘鍊作風的鐵砧,在為人民服務中接受情感的陶冶、事業的鍛造,才能去除雜質、百煉成鋼。

  幹部作風好不好,群眾最有發言權。要經常把自身工作與群眾要求對對表,時時伸手讓群眾把把脈,及時發現、糾正不良作風的苗頭。只有“身”入基層,“心”貼群眾,不擅權、不謀私,做人堂堂正正、幹事幹幹凈凈,才能以更嚴更實的作風擔當起推進改革發展的重任。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俊松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亞投行迎來香港、加拿大等13個新成員
    亞投行迎來香港、加拿大等13個新成員
    直擊空軍學員夜間飛行訓練
    直擊空軍學員夜間飛行訓練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國議會大廈附近發生襲擊事件
    英國議會大廈附近發生襲擊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31120599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