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甘肅選派上千名優秀教師支教貧困地區
2017-03-09 16:16:5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蘭州3月9日電(記者肖正強)甘肅省今年新選派的1200多名優秀教師目前正在赴貧困地區支教,這有望緩解貧困地區中小學教師結構性短缺和學前教育師資短缺的狀況。

  選派優秀教師支教貧困地區是教育精準扶貧的重要內容。記者從甘肅省教育廳了解到,從2014年到2020年,甘肅計劃在全省范圍內每年選派1400名左右的優秀幼兒園、中小學和中等職業學校教師到貧困地區、民族地區和革命老區支教,同時每年為受援地方培訓200名骨幹教師和緊缺專業教師。受援地方包括甘肅省58個連片特困地區和2個省級扶貧重點縣。

  據了解,支教教師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並享受按月發放的工作補助、交通差旅費用等。相關部門對有支教經歷的教師在職稱職務晉升等方面按現有政策給予傾斜。

  另外,為了提升邊遠貧困地區教師素質,2016年甘肅通過國家“特崗計劃”、省政府民生實事項目等渠道招聘幼兒園教師5332名,中小學教師1215名,其中鄉村教師佔比超過96%。目前,超過甘肅基礎教育師資總量三分之一的教師都得到了相關培訓。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相關新聞
  • 面對孩子渴望的眼神,退役中校深山支教已堅持五年
    那雙被爐煙熏黑的手、小書桌上的速食麵和半罐腐乳、一針一線縫起來的作業本、寫在草稿紙上的一行行詩句……交替閃回的鏡頭,連綴起一位義務支教退役中校的山村生活。
    2017-01-26 10:38:11
  • 山村夜話支教情
    學校15日就放假了,校園裏沒有了孩子們的吵鬧聲,盡管已經在這裏整整待了5年,每次放假他都感到不適應,心裏空落落的,一個人在寂靜的校園走來走去,好像在等待什麼。
    2017-01-18 18:17:09
新聞評論
    北京:明城墻下梅花香
    北京:明城墻下梅花香
    考拉母與子
    考拉母與子
    航拍江西新余植物園鬱金香花海
    航拍江西新余植物園鬱金香花海
    馬爾他著名景點“藍窗”坍塌
    馬爾他著名景點“藍窗”坍塌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61120599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