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離退休幹部黨組織收繳黨費下撥比例提至70%
2017-03-09 07:13:42 來源: 北京青年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近日,市委辦公廳、市政府辦公廳印發《關于進一步加強和改進離退休幹部工作的實施意見》。《實施意見》在建立健全離退休幹部黨組織工作經費保障機制方面,明確規定機關、事業單位列入年度預算,國有企業列入企業預算。同時,加大黨費對離退休幹部黨組織活動的支援力度,離退休幹部黨組織收繳黨費的下撥比例提高到70%。

  市老幹部局相關負責人介紹,《實施意見》的出臺要求各級黨委(黨組)要把離退休幹部黨組織建設納入本地本部門黨的建設總體布局;依托市、區離退休幹部工作部門探索成立黨委離退休幹部工作委員會,統籌謀劃、指導協調和督促檢查本地區離退休幹部黨建工作;依托市、區各部門和單位的離退休幹部工作部門探索成立離退休幹部工作基層黨組織,管理和指導本部門本單位離退休幹部黨建工作。市、區離退休幹部工委書記一般由同級離退休幹部工作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兼任,黨員人數較多的可按同級離退休幹部工作部門副職配備專職副書記,在現有編制內配齊配強專職黨務工作者。

  在建立健全離退休幹部黨組織工作經費保障機制方面,《實施意見》明確規定機關、事業單位列入年度預算,國有企業列入企業預算。加大黨費對離退休幹部黨組織活動的支援力度,離退休幹部黨組織收繳黨費的下撥比例由50%提高到70%。

  同時,《實施意見》繼續完善離休幹部離休費保障機制、醫藥費保障機制、財政支援機制,根據中央要求逐步提高離休幹部離休費和公用經費、特需經費等經費標準,結合本市實際,根據離休幹部高齡養老需求,優先安排入住醫養結合的養老院。《實施意見》還強調通過推進志願服務、納入社會救助、拓寬幫扶資金渠道等辦法,給予特殊困難的離退休幹部更多關心照顧。建立特殊困難離退休幹部臺賬,建立健全離退休幹部關愛互助制度。

  此外,各區各部門要健全和完善離退休幹部工作制度機制,明確離退休幹部工作要求,在謀劃整體工作時做到同規劃、同部署、同考核。同時,完善離退休幹部工作領導責任制考核機制,結果列為各級黨建工作考核及領導班子、主要領導幹部考核的重要內容。(記者 武文娟)

+1
【糾錯】 責任編輯: 汪亞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考拉母與子
    考拉母與子
    航拍江西新余植物園鬱金香花海
    航拍江西新余植物園鬱金香花海
    馬爾他著名景點“藍窗”坍塌
    馬爾他著名景點“藍窗”坍塌
    躲避戰火
    躲避戰火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41120593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