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成都出臺我國首個城市支援共用單車發展政策
2017-03-08 08:01:05 來源: 人民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成都市交委、公安局、城管委日前聯合正式發布《成都市關于鼓勵共用單車發展的試行意見》(以下簡稱《試行意見》),引導共用單車規范有序發展,推動綠色低碳出行。這也是我國首個城市支援共用單車發展的政策。

  “截至2月底,成都中心城區共用單車投放總量已達30萬輛,累計服務人次超過3000萬,日均使用頻率約為4次左右。”成都市交通運輸委員會主任劉兵介紹説,共用單車是城市公共交通的有益補充,“出臺試行意見是為使這一新生事物揚長避短,促進其健康有序發展。”據介紹,《試行意見》除了明確相關管理部門的責任,對共用單車運營企業也提出了明確要求:管理上制定文明用車獎懲制度;維護上要求提高故障車輛處理速度;安全上要求用戶實名且採取第三方結算。(記者 王明峰)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相關新聞
  • 共用單車 更需共治
    有人説,共用單車是公共管理的顯微鏡,凸顯了法律法規、企業管理等在面對新現象、新挑戰時的短板。莫讓新鮮事物無序發展,是各方所願,自然也需要共同努力來解決。
    2017-03-07 08:39:20
  • 上海4000輛被扣共用單車“回家”了
    3月6日,在上海市黃浦區城市管理行政執法局等相關部門見證下,此前因違規亂停被暫扣在上海市黃浦區制造局路停車場的4000余輛共用單車“完璧歸趙”。
    2017-03-06 22:26:51
  • 車輪變形、鏈條被卸、車座被撬…… 共用單車招誰惹誰了
    隨著共用單車這種便捷的出行方式涉及的人群越來越大,各種問題也都漸漸浮出水面。其中,最引人注目的當屬共用單車頻遭破壞,用戶們經常身處“有車不能騎”的困境。記者近日走街串巷,用圖文記錄了不同公司的共用單車的“遭遇”。
    2017-03-06 07:45:13
新聞評論
    女子特警:巾幗不讓須眉
    女子特警:巾幗不讓須眉
    逃離戰區
    逃離戰區
    何處是吾鄉
    何處是吾鄉
    尼泊爾南部城鎮爆發衝突致多人死亡
    尼泊爾南部城鎮爆發衝突致多人死亡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0586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