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高麗: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 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2017-03-06 21:19:49 來源: 新華社

張高麗在參加天津代表團審議時強調

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

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3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參加十二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天津代表團的審議。新華社記者 燕雁 攝

  新華社北京3月6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6日上午來到他所在的天津代表團,同代表們一起審議政府工作報告。李鴻忠、王東峰、李家俊等代表先後發言,張高麗不時與大家交流,進行深入討論,氣氛十分熱烈。

  代表們發言後,張高麗説,李克強總理所作的政府工作報告,全面貫徹黨的十八大和十八屆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會精神,求真務實,開拓創新,任務明確,措施有力,是一個鼓舞人心、催人奮進的好報告,我完全讚同。2016年,面對復雜嚴峻的國內外環境,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和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牢固樹立和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著力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全年經濟社會發展主要目標任務圓滿完成,實現了“十三五”良好開局。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正式明確習近平總書記的核心地位,體現了黨和人民的根本利益,對保證黨和國家興旺發達、長治久安,具有十分重大而深遠的意義。今年將召開黨的十九大,是黨和國家事業發展中具有重大意義的一年。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係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按照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和政府工作報告要求,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全面做好穩增長、促改革、調結構、惠民生、防風險各項工作,保持經濟平穩健康發展和社會和諧穩定,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張高麗強調,要堅持黨的集中統一領導,牢固樹立“四個意識”,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用習近平總書記係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武裝頭腦、提高能力、指導工作。要堅決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推動經濟朝著更高品質、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續的方向發展。要不折不扣貫徹執行黨中央決策部署,確保政令暢通、令行禁止。

  張高麗希望天津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係列重要講話精神和對天津工作“三個著力”重要要求,堅持問題導向,扎實做好“三去一降一補”工作;堅持統籌協調合理布局,深入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堅持創新驅動發展,加快推動經濟轉型升級;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更好推進美麗天津建設;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做實做好民生工作;嚴肅黨內政治生活,落實從嚴治黨責任,切實加強領導班子建設,努力開創天津工作新局面。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責任編輯: 陳俊松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31120578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