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京津冀高速公路“斷頭路”今年將全部打通  
2017-03-06 16:43:1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石家莊3月6日電(記者齊雷傑)記者從河北省政府獲悉,近年來,京津冀三地深入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戰略,圍繞強化京津冀協同發展的“骨骼”係統,打造互聯互通、現代立體的綜合交通體係,著力改變以北京為單中心的放射狀交通格局。其中,高速公路“斷頭路”今年年底前將全部打通。

  近年來,河北省已打通京臺、京港澳、京昆、首都地區環線等12條高速公路“斷頭路”和幹線公路“瓶頸路”,共計1400多公里,通車裏程達到6500公里。今年年底前,京津冀區域高速公路“斷頭路”將成為歷史。

  “軌道上的京津冀”建設也正在加緊推進,津保、張唐鐵路已建成通車,京張、石濟、京沈高鐵建設加快推進,京津冀1小時交通圈和半小時通勤圈初步形成。

  隨著交通互聯互通推進,公共服務也正在實現“無縫對接”,河北省11個設區市、643條線路、12000多部公交車與京津實現了公交一卡通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相關新聞
  • 北京新機場高速擬明年底通車 10月進行橋梁轉體施工
    被稱為“新國門第一路”的北京新機場高速公路建設工程,于去年11月30日實現樁基開鑽,經過春節期間的充分準備,已于近日全面復工。10日,記者了解到,三條線路的四座橋梁集群的轉體準備工作已開始。
    2017-02-13 07:42:53
  • 白皮書:到2020年高速鐵路覆蓋80%以上的大城市
    國務院新聞辦公室29日發表的《中國交通運輸發展》白皮書説,“十三五”時期,建設國內國際通道聯通、區域城鄉覆蓋廣泛、樞紐節點功能完善、運輸服務一體高效的綜合交通運輸體係。
    2016-12-29 10:41:16
  • 京張高鐵2019年通車 興延高速2018年底全面開通
    這是記者從20日舉行的北京市延慶區第二屆人代會第一次會議上獲悉的。延慶區是2022年北京冬奧會三大賽區之一,並將舉辦2019年世園會。
    2016-12-21 04:58:52
新聞評論
    韓國軍方稱朝鮮試射4枚導彈
    韓國軍方稱朝鮮試射4枚導彈
    山路彎彎
    山路彎彎
    花海遊龍
    花海遊龍
    廣西都安:美麗神奇的天窗
    廣西都安:美麗神奇的天窗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301120577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