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家發展改革委主任:中國對“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投資已超過500億美元
2017-03-06 15:24:4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3月6日電(記者胡浩、孫奕)國家發展改革委主任何立峰6日在十二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記者會上説,近3年來,中國對“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投資已經超過500億美元。

  “‘一帶一路’建設進展是快速的,成果好于預期。”何立峰説,“一帶一路”倡議已經得到世界上100多個國家和國際組織的響應和支援,先後和沿線國家簽訂了近50份政府之間的合作協議,以及70多份與包括一些國際組織在內的部門之間的合作協議。經過共商,推動共建了一批標誌性的合作工程,如印尼的雅萬高鐵,匈塞鐵路,中國和寮國之間的中老鐵路,還有一批港口和其他設施等。

  他介紹,今年5月將在北京舉辦“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論壇包括開幕式、圓桌峰會和高級別會議。國家發改委將牽頭舉辦首屆論壇的高級別會議。高級別會議簡稱“1+6”,“1”是主場會議,“6”是六場平行主題會議,包括政策溝通、設施聯通、資金融通、貿易暢通、民心相通,另加一個智庫會議。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韓國軍方稱朝鮮試射4枚導彈
    韓國軍方稱朝鮮試射4枚導彈
    山路彎彎
    山路彎彎
    花海遊龍
    花海遊龍
    廣西都安:美麗神奇的天窗
    廣西都安:美麗神奇的天窗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5769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