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家發展改革委主任:中國經濟保持中高速增長可能性非常大
2017-03-06 15:04:4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3月6日電(記者孫奕、安蓓)國家發展改革委主任何立峰6日説,中國經濟增長從高速向中高速轉變,經濟保持中高速增長的可能性非常大。

  “去年經濟實現平穩健康發展,為今年奠定了比較扎實的基礎,特別是隨著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深入推進,將會創造更多的條件、更好的環境。”何立峰在當天舉行的十二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記者會上説。

  何立峰説,中國經濟增速近幾年逐步緩慢地回落,但每一年經濟增量和上一年的經濟增量相比,都是增加的。“今年經濟增長預期目標為6.5%左右,確實有這種必要性。因為中國是一個有將近14億人口的大國,就業是一個很重要的問題,沒有一定的經濟發展速度,要解決新增工作崗位是很困難的。”他説。

  “按照我們的經驗認識,現在經濟每增長一個百分點,大體上可以創造新增就業崗位170萬人左右。我們今年的就業目標在1100萬人以上,僅大學畢業生將近800萬,還有其他新增的城鎮和農村就業人口。”他説。

  何立峰説,到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中國還有很多民生以及其他方面的短板要補,需要經濟保持中高速增長。

  “中國有句古話‘文武之道,一張一弛’,我們在經濟發展中、在結構調整過程中加大了工作力度,客觀效果是很好的。這就引申出結構調整有了比較大的進展,取得了預期的成效。”何立峰説。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韓國軍方稱朝鮮試射4枚導彈
    韓國軍方稱朝鮮試射4枚導彈
    山路彎彎
    山路彎彎
    花海遊龍
    花海遊龍
    廣西都安:美麗神奇的天窗
    廣西都安:美麗神奇的天窗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576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