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雲山:認真貫徹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 推動各項事業不斷取得新進步

2017-03-05 21:59:35 來源: 新華社

劉雲山在參加內蒙古代表團審議時強調

認真貫徹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

推動各項事業不斷取得新進步

  3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劉雲山參加十二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內蒙古代表團的審議。 新華社記者 謝環馳 攝

  新華社北京3月5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劉雲山5日下午來到他所在的內蒙古代表團,同代表們一起審議政府工作報告。

  李紀恒、布小林、索曙輝等代表圍繞政府工作報告,就堅持穩中求進、改善生態環境、抓好脫貧攻堅等積極發言,會場氣氛熱烈。劉雲山認真聽取大家發言,不時與代表們交流。劉雲山説,李克強總理所作的政府工作報告,體現了習近平總書記係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體現了黨中央關于今年工作的安排部署,完全讚成這個報告。

  劉雲山説,過去一年很不平凡,我們黨團結帶領全國人民迎難而上、砥礪前行,實現了“十三五”良好開局,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取得新的成就,交出了一份漂亮的中國答卷。這些成績的取得,最根本的在于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堅強領導和科學決策。有黨中央權威,有堅強的核心,黨才有力量,國家才有力量。這是我們的根本政治優勢,也是我們的信心和力量所在。

  劉雲山對內蒙古自治區的工作給予肯定,希望內蒙古鞏固良好發展態勢,以自治區成立70周年為契機,在推進富民強區、促進民族團結上取得新成績。劉雲山説,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是著眼我國發展階段性特徵、適應引領經濟發展新常態作出的戰略抉擇。穩中求進符合黨的實事求是思想路線,反映了經濟社會發展規律和黨的執政規律的內在要求,不是權宜之計而是必須長期堅持的重要指導方針,不僅是做好經濟工作的方法論,而且是治國理政的重要原則。要深刻認識穩中求進的豐富內涵和實踐要求,把握好“穩”與“進”的辯證統一關係。要堅持方向穩、政策穩、預期穩,多做凝聚思想共識、引導社會預期、化解矛盾風險的工作,確保社會大局穩定。要在發展上有新進步、改革上有新突破,認真踐行新發展理念,落實好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重點任務,扎實推進創新驅動發展、脫貧攻堅、改善民生等工作,不斷提高發展品質和效益。

  劉雲山強調,實現穩中求進,關鍵靠幹部的擔當作為。領導幹部要樹立穩扎穩打、求真務實的作風,保持奮發有為、力爭上游的精氣神,用心盡責做好工作,努力破解制約發展的瓶頸短板,一步一個腳印推動事業前進。各級黨委要認真落實全面從嚴治黨部署,在嚴格管理監督幹部的同時,建立健全正向激勵機制,充分調動幹部幹事創業積極性,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責任編輯: 馬俊卿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60091120572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