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教育部部長:“擇校熱”“學區房”治本要靠教育資源均衡發展
2017-03-03 16:25:2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3月3日電(記者 安蓓、齊中熙)教育部部長陳寶生3日在人民大會堂“兩會部長通道”上説,“擇校熱”“學區房”,老百姓不滿意,原因就是優質教育資源分布不均衡,治本的辦法還是要實現教育資源均衡發展。

  “一是優質學校集團化辦學;二是學區化管理,中學小學連片管理。最重要的是均衡配置資源,這個問題經過一段時間一定能解決。”陳寶生説。

  他説,2014年以來,採取了多校劃片的辦法,把優質教育資源作為分母,各個片作為分子,按照一定規則較均衡地分到各個片,取得了一定效果。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 用資源均衡促學區房降溫
    教育部近日公布統計數據顯示,全國19個副省級以上大城市公辦中小學學生就近入學比例均超過九成。其中,北京、天津、上海等14個市的公辦小學和上海、瀋陽、長春等7個市的公辦初中基本實現全部就近入學。教育部表示,有效抑制了“擇校熱”。
    2017-02-27 07:54:21
  • 北京西城嚴查房産中介炒作學區房
    據介紹,北京市即將出臺《直管公房改革指導意見》,西城區也將加快具體實施方案的研究和出臺,全面落實直管公房管理體制改革。政府還將投入1300多萬元,在胡同院落建立立體消防體係建設,包括廚具改造、煙感報警器安裝等,每戶還將配有防火毯,目前已完成招投標,預計明年完成建設。
    2016-12-19 07:24:05
  • 山東禁止中小學生在本學區內轉學限制“曲線擇校”
    山東省日前出臺新的中小學學籍管理規定,將于明年1月1日起實施。根據新規,山東禁止處在義務教育階段的中小學生在本學區內轉學。
    2016-11-30 00:22:46
新聞評論
    走進美國的國家公園
    走進美國的國家公園
    雲南臨滄雲縣發生一起交通事故 10人死亡38人受傷
    雲南臨滄雲縣發生一起交通事故 10人死亡38人受傷
    蜘蛛和蝎子的神奇世界
    蜘蛛和蝎子的神奇世界
    茶綠櫻紅惹人醉
    茶綠櫻紅惹人醉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56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