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我國多地舉行“愛耳日”宣教活動普及愛耳護耳知識
2017-03-02 21:27:2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3月2日電(記者崔靜)全國愛耳日前夕,全國多地舉行宣傳教育活動,旨在普及愛耳護耳知識,預防和減少聽力障礙的發生,並喚起全社會對聽力殘疾人的關注。

  今年的3月3日是第18個全國愛耳日,今年愛耳日的主題是“防聾治聾,精準服務”。2日晚,由中國聽力語言康復研究中心承辦的2017年全國愛耳日公益音樂會在國家大劇院音樂廳舉行,中國殘聯、教育部等部門負責人及社會各界人士近2000人出席。同期,上海、烏魯木齊等地也舉辦了公益音樂會,深圳舉辦了公益晚會。

  中國聽力語言康復研究中心有關負責人表示,全國愛耳日宣傳教育活動已歷經17年,極大地普及了聽力健康科學知識,提高了人民群眾愛耳、護耳意識,對減少聽力殘疾的發生,推進我國聽力障礙預防與康復工作發揮了重要作用,也為設立“世界聽力日”、促進全球聽力障礙預防與康復事業做出了積極貢獻。

  2006年第二次全國殘疾人抽樣調查結果顯示,我國現有聽力殘疾人2780萬人,成人及老年人聽力殘疾數量在2000萬人以上,其中絕大部分人群尚未享有康復服務。目前,我國正迎來人口老齡化加速發展的時期,全面加強聽力障礙預防特別是老年聽力障礙預防與康復工作迫在眉睫。

  根據中央編辦批復,原中國聾兒康復研究中心近日正式更名為中國聽力語言康復研究中心,隸屬于中國殘疾人聯合會,是我國唯一一所國家級聽力語言康復機構,是全國聽力語言康復工作的技術資源中心和行業指導部門,致力于全年齡段聽力障礙預防與康復。

  目前,中國聽力語言康復研究中心新址已開工建設。新址啟用後,將為全國聽力、言語殘疾人提供功能更全面、更精準的康復服務,並將開展更廣泛的學科研究、人才培養及國際交流合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熹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無限鏡屋”
    “無限鏡屋”
    洞庭萬鳥待北飛
    洞庭萬鳥待北飛
    路燈下的勞動者
    路燈下的勞動者
    哈瓦那雪茄節
    哈瓦那雪茄節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31120559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