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最高檢:去年前11個月追逃犯罪嫌疑人43人
2017-03-02 20:53:1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3月2日電(記者劉奕湛)記者2日在“看得見的正義”高端網絡訪談活動中獲悉, 截至2016年11月,全國檢察機關從19個國家和地區勸返遣返、緝捕潛逃境外的犯罪嫌疑人43名,涉案金額5.48億元人民幣,其中“百名紅通人員”15人。

  國際追逃追贓一直是社會高度關注的話題。“我國檢察機關本著對等、務實、靈活的原則,加強反腐敗國際合作,形成追逃追贓合力。”最高人民檢察院反貪總局四局局長宋寒松表示, 成功追捕一批境內外職務犯罪在逃人員,並追繳涉案犯罪資産,極大地震懾了在逃的腐敗分子。

  宋寒松介紹説,歸案人員中,“百名紅通人員”頭號嫌犯、浙江省建設廳原副廳長楊秀珠回國投案,就是反腐敗國際合作的重要成果。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倩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無限鏡屋”
    “無限鏡屋”
    洞庭萬鳥待北飛
    洞庭萬鳥待北飛
    路燈下的勞動者
    路燈下的勞動者
    哈瓦那雪茄節
    哈瓦那雪茄節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91120559837